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迎考倒计时第二十一天:向“三乱”说不,对有序say hi

2018-07-30 15:36  来源:前进街道 

  道路之于小城镇而言,是经脉是门面担当。道路通畅了、变美了,小城镇更加能靓丽起来。自从前进街道吹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号角以来,交通环境整治专项组对“三乱”行为(道乱占、车乱开、车乱停)的整治亦是战鼓擂动,一直在路上。

  从严组织  建立一个齐抓共管的体系

  一是行动迅速,制定一个方案。交通环境整治专项组第一时间组织公安、交通、综合执法等部门召开部署会,迅速研究集镇区域“道乱占”攻坚工作,要求明确目标任务,理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表,做到短期攻坚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形成前进的特色和做法。

  二是摸排全面,形成一份“问题清单”。交通专项组对“道乱占”整治点排查摸底,道路巡查400余次。经排查,集镇区域道路12条8500米,存在“三乱”问题6大类,形成了一份“问题清单”。

QQ截图20180730155147.jpg

  三是齐抓共管,建立一套规章制度。实行“路长制”管理。建立街道主要领导挂帅的“路长制”,落实门前卫生“三包”制度,强化卫生保洁,确保道路及其沿线、宅院门前卫生整洁。以“四个平台”为重要载体,通过在街道范围内建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街(路)长制,对道路环境、交通管理、市场经营等实施综合治理和动态监督。目前,12条整治道路共有街(路)长24人。积极发动基层干部和村民代表、群众共同参与,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消除各类乱占道路的行为和现象。

QQ截图20180730155203.jpg

  从快推动  形成一张强势有力的网格

  一是村社联动抓整治。“道乱占”专项组及各村社突出路域环境效果“畅、安、洁、绿、美”目标要求,先后多次召开整治讨论会、推进会,围绕如何开展整治、整治到什么程度、怎么巩固成果等细节展开交流讨论,细化了治理思路。设立固定交通安全管理站和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成立交通安全“两站两员”让各村社区根据自身情况,对辖区内道路进行一对一治理。  

QQ截图20180730155214.jpg

  二是办组联动抓整治。充分发挥整治办牵头、各专项组联动的整治效能,铁腕治理“三乱”等问题。抓住专项攻坚契机,与文卫环境整治专项组合作共发放告知书350余份,签订门前三包协议224份,清理非公路标牌20余块,悬挂横幅33条。

QQ截图20180730155222.jpg

  三是部门联动抓整治。整治办联合临江交通中队开展联合督查暗访,加大了攻坚力度。按照统一部署,以街道为主体,综合执法、公安等积极配合,迅速推进了整治。前进辖区内2018年至今处理简易事故93起,酒后查处13次,醉酒查处5次。

  从优治理 打造一个洁美有序的“走廊”

  一是治改两结合,优化道路区域总体环境。在做好百日攻坚的同时,通盘治理其他乱象,实施一体治理。交通专项组配合“线乱拉”专项组将原有道路的电力杆线进行综合改造,通过杆路合并、线路梳理以及“上改下”等综合手段,治理了“空中蜘蛛网”现象,进一步优化了道路总体环境。

  二是整治多层次,优化集镇道路区域智能环境。对小城镇实施城市化、智能化管理,坚持“机器换人”“向科技要警力”,在集镇主要路口及道路,设置货车闯禁抓拍系统3个卡口,信号控制系统1个,违停及交通监视系统6个,交通监视10个,不礼让行人抓拍系统1个点位,停车管理系统1个,道路视频监控点位15个。2018年至今,前进街道辖区内查处车乱停1020次,违章查处4505起(非机动车3191起,摩托车41起,小车507起,大车376起)对违法行为进行实时扫描,提升集镇管理智能化水平,实现科技“治乱”。

  三是打好“基本功”,提高集镇道路的公共服务能力。指导完成公共停车场建设2个、停车泊位施划400余个(机动车位250个,非机动车位200个),有效改善小城镇道路通行环境。结合交通部门职责,进一步提高标准,加强道路基础设施改造完善,提高集镇道路的通行能力,设置限高标缓冲带10余处,增设道路标识标线300余处,漆划标线1500平方米,新增及更换标志牌37块。

QQ截图20180730155230.jpg

  经过这一系列组合拳,前进街道交通环境实现综合治理全域化、城镇品位再提升。真正形成‘三乱’整治人人参与、美好家园人人共建的良好局面,向“三乱”说不,对有序say hi。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