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龙岗镇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8-07-25 15:56  来源:临安新闻网 章昕

  近段时间,龙岗镇开启了“加速器”,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致力于破除民生痛点,全力推进民生项目建设,全面提升集镇风貌,改善集镇人居环境。

  今年以来,龙岗镇“拆”字当先,通过分批交办、组团攻坚、定期分析、逐户研究等方式,确保应拆尽拆。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该镇已拆除彩钢瓦、破旧房、乱搭乱建等550余处,共3.1万余平方米,拆出了发展空间。在保障拆除清理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该镇挖潜闲置空地,强化拆后利用,把改善民生转化为具体的项目并付诸实施,从源头上推动环境的改善。

  近年来,龙岗集镇停车难弊端显现,停车乱象频发。集镇老农贸市场后有一大块空地,闲置多年,路面坑坑洼洼、杂草丛生,堆放了许多杂物。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契机,龙岗镇在该地块规划建设了一个公共停车场,下个月底可望投用,届时,将有效解决周边小学、幼儿园接送孩子停车难问题。“公共停车场加上相邻的文体广场的停车位,这片区域总共有近140个停车位,再加上其余在建的小型停车场,能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龙岗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继续开展“道乱占”等专项整治,并在集镇范围内安装道路抓拍系统,进一步改善乱停车现象。

  在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像停车场一样的民生项目,龙岗镇共有15个。虽然下汤海绵公园仍在建设中,但原先的池塘面貌焕然一新,池水清澈明亮,池边绿草茵茵,让人眼前一亮。眼下,池塘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绿化提升等工程正在抓紧施工,预计整个项目下月底能全面完工,成为附近群众休闲的好去处。立面改造工程也在有序推进中,部分沿龙岗大街建筑外墙美化和空调外机整治工作已经完成,力争在8月底完成全部工程。同时,龙岗镇便民服务中心已投入使用,文体广场建设也已进入收尾阶段,102省道集镇段拓宽、强弱电“上改下”等项目正加快建设。

  对于背街小巷整治,龙岗镇注重区块拆整,针对有碍观瞻建筑物较多的区块实施集中拆除,腾出用地空间。距离镇政府东面不远处,有一株两人围抱粗的银杏树,如今,原本围绕在树下的几幢破败不堪的房屋已不见踪影。“我们打算在这块600余平方米的空地上,打造景观节点,并新增一批公共停车位,而像‘白果树下’一样拆后土地再利用的区块,目前共有10个。”龙岗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镇里将倒排时间,重抓项目建设进度,严把质量关,在整出“新面貌”的同时,不断完善城镇功能,提升生活品质,真正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做到群众心坎上。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