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龙岗镇分块攻坚 一杆到底 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8-07-10 18:00  来源:临安龙岗镇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今年龙岗镇的中心工作之一, 面对繁重的拆整和项目建设任务,龙岗镇将建成区分成五大区块,成立三支突击队,由突击队全面负责区块内的拆建管工作,真正实现一套班子,一杆到底的作业,啃下了小城镇环境整治的一个个硬骨头,全面加快小城镇环境整治步伐。

  连日来,龙岗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各个攻坚小组,冒着高温酷署,深入到各区块和节点,协调解决拆整中遇到的卡脖子难题,在一处现场, 四五个村民围着攻坚小组负责人帅茂松,希望政府帮忙打通一条村道。

  据了解,这条村道周边基本是村民新建的房子,要打通这条路,难道和阻力都较大,唯一可行的方案,是必须拆除一户村民的厨房,虽然帅茂松已十多次上门做工作,但一位年纪大的村民却一直不愿意拆除房子,对此,帅茂松也一一作了耐心细致的解释和答复。

  像这样,攻坚小组的成员,忙碌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个现场,啃下了一个个拆整上遇到的硬骨头。龙岗高速路口到龙岛路口的龙岗大街拓宽和精品街区打造工程是整个小城镇环境整治的核心工程,但几年来,这几幢的房子拆迁后靠 ,一直没有到位,成为大街拓宽的卡脖子路段。对此,负责该区块的攻坚小组,放弃一个个休息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上门做村民的思想工作,帮助村民解决后顾之忧,取得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

  在区块攻坚小组的努力下,精品街区两侧,已顺利完成24户房屋的拆除和征迁工作,今年三月以来,全镇共分四轮交办665个拆整点,交办内容涉及违章搭建,蓝色屋面,大围墙,企业违建,破旧房等。截止目前,已完成80%以上任务的拆整工作。

  龙岗镇在拆整工作中,注重区块整体拆违,将脏乱差,破旧房较多的区块实施集中拆除,腾出建设新空间。目前,静爱堂,姚家祠堂,白果树下等七个区块已全面拆出空间,脏乱差现状得到了很好的改善。

  拆整工作的推进,为小城镇整治拆出了新空间。龙岗镇各攻坚小组协同作战,全面加快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提升项目的实施。龙岗镇组建了9个专项行动小组,每个行动小组由一到二名班子成员牵头,三到六名各条专线精干力量组成,目前,龙岗镇已实现16个建设项目百分百开工。

  这里是龙岗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下汤池塘节点,之前,这里是个废弃的电站 ,一侧的村集体大礼堂也长期被村民占用,环境脏乱差,在区块攻坚小组的努力下,不仅收回了长期被占用的大礼堂,一个整洁靓丽的公园也初具雏形。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龙岗镇成立了三支突击队,充分发扬团队作战精神,以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状态,加快项目的实施。这里是精品大街上改下的施工现场,为了加快速度,减少施工对沿线百姓生活的影响,项目攻坚组组织了移动,电信,电力,自来水等各部门的力量,协同作战,同步施工,大大加快了工程的进度。

  在各项目攻坚的小组的强势推进下,龙岗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步伐不断加快。截止目前,文化广场和停车场项目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完成总工程量的90%,立面整治已启动60多幢房屋的改造提升,电信大楼,供销社等样板段建设已接近尾声,强弱电上改下全面启动,强电土建的地塔大街段已全面展开施工。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