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龙岗镇

2018-06-06 11:12:13 来源:浙江在线   

  龙岗镇地处浙江省西部,全镇区域面积261.4平方公里,辖24个行政村,总户数7196户,总人口2.26万。龙岗是杭州西部山地休闲旅游圈的集散中心,杭徽高速公路、02省道、18省道穿境而过。龙岗镇产业均衡,山核桃种植业覆盖全镇,有山核桃林地42500亩,年产山核桃1200吨,盛产精品水果、高山蔬菜、高山茶叶、高山石笋干等优质农产品。有专门从事加工全球各类坚果的炒货企业93家、5000余从业人员,坚果炒货的销售年产值每年超过40亿元。辖区内有浙西大峡谷、浙西大龙湾、浙西天池等著名景点,是国宝鸡血石的原产地。

  小镇特色:

  依托龙岗镇坚果产业和国石雕刻两大主题文化,融合民风民俗、民间手工艺等乡土文化,以镇区主要节点、公共家具小品为载体,把城镇特色、内涵融入到城镇建设的每个细节之中,彰显镇区形象,提高镇区品位,打造集居住、商贸、产业、旅游集散等功能于一体的“坚果乐园小镇”。

  整治目标及成效:

  龙岗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范围东至高速出入口,西至昌西溪,北至地塔村,南至汤家湾村(不包括南侧居民点),规划面积约250公顷。主要包括兴龙村、地塔村、汤家湾村及工业园区地块。精品街区打造范围包括龙岗大街东起太平桥,西至龙岛路口以西100米,全长约1200米。龙岗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将以“一心两带三轴四区”为空间布局,计划通过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沿街立面、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提升园林绿化等形式,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建设过程中除各项整治内容外,龙岗镇还将新建文体广场、农贸市场和停车场,设置两处临时停车场,新增2处公厕,整治提升1处公厕,增设交通信号灯、隔离栏、标识等交通设施,实现电路“上改下”,打造三处景观节点。

  龙岗镇下汤海绵公园项目介绍


现状.JPG

现状

效果图.jpg

效果图

  龙岗镇下汤海绵公园节点位于龙岗镇汤家湾村,该项目总占地1000余平方米,改造前该地块违章搭建有6处,柴火乱堆、垃圾乱扔、车乱停现象严重。该项目建设内容包含池塘改造提升、新建绿道、停车场、绿化提升,大礼堂、老蚕房立面改造等,总投资100余万元。于2018年3月进场施工,计划于6月底前建设完成。将建设成为集文化、休闲、停车等功能于一体的海绵公园,成为周边老百姓休闲的好去处,极大地改善原本脏乱差的面貌。

  失声不下火线“手语”继续奋战


干群参与整治行动 (1).JPG

干群参与整治行动 (2).JPG

干群参与整治行动.JPG

干部参与整治行动

  龙岗镇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开始,对黄海燕来说是一剂强心针。作为龙岗镇汤家湾村人,35年的村镇建设办工作经历,这一次终于有机会主导“老家”的城镇巨变,造福乡里乡亲。

  汤家湾村是龙岗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主战场,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启动以来,黄海燕就奋战在工作一线,拆除违章建筑、保障后勤供水、监督项目质量等工作中,都能看到黄海燕的身影。

  环境整治,拆违治乱开路。黄海燕是土生土长的汤家湾村里人,在镇城建办工作的35年也都生活和奋斗在这里,熟悉这里的每家每户,家家户户都能说上话。拆违治乱一开始,黄海燕不顾咽喉发炎,主动带队上门做群众工作。他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向乡亲们描绘小城镇环境整治的前景,有说不清楚的就拿着规划文本上门,给大家展现龙岗集镇的美好蓝图。

  有图有真相,加上黄海燕几十年的为人,村民们绝大部分都相信小城镇环境整治确实能带来美好环境,纷纷主动配合整治工作,大大加快了拆整进程。

  然而,几十个日子不停地说明、描绘、劝解,黄海燕的咽喉炎症加重了,并且影响到了声带,说话越来越困难,声音越来越轻。赴医院检查后,医生建议立即手术治疗,黄海燕被迫暂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战场”。

  出院后,黄海燕暂时不能说话,医生建议在家休息。但是,听说镇里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有困难,他又不顾一切的赶赴工作现场,帮助协调解决问题。说不了话,他就比画。经常可以看到别人说话,他比画的场景。有时比画,人家听不懂,他就写字条,想方设法的做好沟通。因此,在龙岗镇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中,经常看到黄海燕主演一幕幕“哑剧”在推进工作。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黄海燕失声不下火线、“哑剧”奋战一线的精深感动了身边的同事,激励他们全身心投入工作,也感动了广大人民群众,拆违治乱得以更快推进,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奠定了扎实基础。

  “龙岗是我家,把家乡变得更美一些是每个龙岗人的期望”黄海燕表示,“集镇整治是难得的机遇,我们一定要好好把握住,实现龙岗集镇的巨变。”

编辑:谢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