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青春当热血 军中正少年

龙岗镇2018 年征兵初检初审工作顺利进行

2018-07-13 18:00  来源:龙岗镇 通讯员 翁煜

  7月13日,龙岗镇2018年征兵初检初审工作在镇卫生院全面开展,来自24个村的81名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加了此次初检,42人顺利通过初检,其中大学生20人。

  目测初检工作是兵员征集的第一步,是征兵工作的关键环节,抓实抓严目测初检工作,可以有效保证兵员质量,营造良好的征兵氛围。在征兵现场,龙岗镇人武部在镇卫生院入口设立了咨询服务台,镇人武部干事就适龄青年提出的入伍相关问题一一作了解答,明晰入伍政策,消除参军顾虑。

  “奋战15天,减掉10斤肉,我身高169厘米,现在体重76公斤,终于及格啦”,来自汤家湾村的适龄青年吕溯仁兴奋地告诉镇人武部工作人员。6月28日镇人武部干事在上门征兵宣传时,发现该小青年其他条件都比较优越,本人参军意愿也很强烈,但是体重已超标。“半个月前我有86公斤,朱干事让我赶紧减肥,这15天我每天坚持跑步5公里,没吃过饱饭,还好还好…”吕溯仁如是说。

  据悉,为做好此次征兵工作,前期龙岗镇做了大量宣传工作,通过召开征兵工作会议、上门入户做好宣传发动、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广泛宣传征兵的意义、目的和征集条件等方式,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

  下一步,龙岗镇人武部将组织初检合格的青年参加区里的征兵体检,并进行全面的政治考核,确保把条件符合、素质过硬的优质兵员输送到部队中去。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