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崇贤沾桥集镇——期待中心公园大变身

2018-07-11 10:06  来源:杭州网-余杭晨报 

  沾桥中心公园效果图

  在崇贤沾桥集镇,从前一下雨就积水的河塘,如今正在接受翻天覆地的大改造。

  “这里是个种藕的池塘,下雨天的时候水都会漫出来,比较脏乱。”负责小城镇整治工程的崇贤街道副主任王海琛指着眼前的工地告诉记者,“现在小城镇综合整治开始了,我们打算把这里改造成一个中心公园。”

  为了建设这个中心公园,沾桥集镇的小城镇整治团队可是做了不少工作。比如为了解决池塘每逢下雨就“水漫金山”的问题,就要先做好池塘的管网疏通。经过疏通工程之后,每当池塘的水位达到一定高度,就会通过已经铺好的管网排进附近河道里,不会再满溢。

  此外,沾桥集镇小城镇整治团队还与地块东面的驾校协调,把驾校地块纳入公园范围,又把地块西侧的邮局也拆除纳入公园范围,使得公园范围更大、功能更全,与周围环境也更为协调。

  预计今年9月,这个中心公园就能与市民见面了,这将是个集休闲、健身、蓄水、停车场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园,周边市民又多了一个茶余饭后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据了解,目前沾桥集镇的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已全面展开,其中市政管道工程进度完成60%,老街两侧外立面改造完成约40%,沾桥港河流两边景观也正在打造中。对于圆满完成小城镇综合整治任务、迎接今年年底的验收,王海琛说,“我们信心十足!”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