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崇贤镇:一厂房发生火灾

2015-11-20 08:33  来源:杭州网

 

  昨天上午9点刚过,余杭区崇贤镇的杭州通园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突发大火,几公里外都能看见滚滚黑烟。杭州消防共出动6辆消防车,数十位消防战士到场扑救。

  起火单位生产各种型号的泡沫塑料制品,仓库内存放着大量泡沫成品和原材料,极易燃烧。起火仅几分钟,厂房内便黑烟弥漫,火势蔓延。公司员工曾试图自行扑救,但没有成功。

  临平消防中队到场时,火势正旺,大部分人员已退到距火场百米开外的地方。

  正当临平中队副中队长朱杰和专职队员布置水枪阵地时,有一个女孩子跑来,拿着电话哭着说自己的朋友还困在火场内。

  战士们往厂房内一看,果然还有一个穿着红衣服的人影。

  朱杰想到了闯火场救人,他戴上空气呼吸器,安排专职队的队员在两侧用水枪掩护,就往正在猛烈燃烧的主通道冲过去。

  通道长约100米,朱杰一冲进去,只看到黑烟和烧得发白的烈火,即便身穿战斗服,依旧无法抵挡火场内的高温。反复几次冲击,朱杰还是没能冲入火场内部。

  冷静下来,朱杰发现厂房一侧有一片田埂,一直延伸到厂房北面。朱杰叫上战士王静雨,沿着田埂跑了过去。

  在被困人员附近的厂房围墙上,朱杰找到了一个小洞。这时,他才看清,被困人员有4个人,三男一女。

  围墙有两米多高,朱杰叫喊着让被困人员翻墙逃生,可4个人都很犹豫。

  火势和浓烟蔓延速度很快,如果不及时撤离,到时候想翻墙都没有机会了。千劝万劝,三名男子一咬牙,翻了出来,剩下的那个姑娘却始终不肯抬脚。

  朱杰急了,翻身上墙,一把将姑娘拉了上来,再跳回地面,让姑娘踩着自己的肩膀爬了下来。

  火灾给厂房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然而,因为消防战士们的及时救援,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火势扑灭后,临平消防中队的战士们个个成了黑脸,他们中年龄最大的是1980年出生,朱杰自己1987年出生,年龄最小的王静雨1997年出生,刚满18周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叶向锋 记者 李维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