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崇贤完成前村社区小城镇综合改造项目征迁工作

2018-07-11 10:14  来源:杭州网-余杭晨报 

  “换个环境生活就会好一点,我们是做梦都想征迁啊!”沈农根一语道出了前村社区征迁户们的心里话。从价格见面到全部90户征迁户签约完毕,崇贤街道只用了五天时间。

  前村社区所在区域属于崇贤老集镇最主要的功能区块,居住环境“脏、乱、差”、道路通行“堵、缓、挤”,迫切需要提升改造。今年8月,崇贤街道启动对前村社区的征迁工作,着手对社区内各征迁户开展房产价格评估,住户情况调查、补偿政策制定等一系列工作,全面落实阳光征迁、和谐征迁,以征迁补偿统一标准彰显公平公正。

  “一口价”征迁 让征迁户更舒心

  “对前村社区的征迁过程中,所有征迁户最终的补偿价格均为唯一定价,没有任何一户出现更改。”崇贤街道征迁办主任石芸说,一个“公”字足以体现这次征迁工作的最大亮点。

  作为“阳光征迁”的重要一环,崇贤街道让征迁价格达到了“无弹性”。根据全区有关征迁工作的大政策以及崇贤街道根据自身实际所制定的细化标准,每个征迁户的补偿都有统一的标准,在价格评估和查漏补缺后,各户的实际补偿价格就已基本锁定,且每一项价格的评估结果都有据可依,如果出现遗漏可以迅速地进行重新核对与增补。同时,各征迁户都能在公示后互相了解彼此的补偿价格,让征迁工作真正展露在阳光之下。崇贤在价格评估时充分考虑了全区政策、市场价格、百姓利益以及征迁区块实际情况等多方面因素,以确保最终价格的公正合理。这样做既维护了征迁户的切身利益,为负责征迁工作的干部们提供了廉洁保障,更为崇贤今后征迁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民意基础。

  工作“三字诀” 让征迁更高效

  征迁进展的顺利与否与前期准备、信息获取、沟通交流等工作密切相关。崇贤街道根据实际情况,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朱红耀、街道办事处主任宋刚坐镇,指导征迁工作的开展,同时8名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成立了8个征迁工作组,以“小班化”方式开展征迁工作,对征迁户逐个问诊,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并总结出了工作“三字诀”:

  了解透——街道征迁办通过前期的走访与调查,清楚掌握了周边区域房价、各征迁户的具体家庭状况,包括房屋继承权问题、建房相关手续等信息,以便根据各户的实际情况制定具有一定倾向性的征迁方案。

  工作细——在明确征迁户家庭信息的基础上,崇贤引入法律顾问、第三方公证,在工作过程中处理好征迁户在继承权、财产分配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化解家庭纠纷、内部矛盾,做好征迁工作的法律保障。

  勤磨合——对于不了解相关征迁政策、法律条文的征迁户,街道征迁办积极开展入户宣讲,就征迁政策、法律法规等内容开展与征迁户们的交流沟通,化解部分征迁户的矛盾心理。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