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余杭崇贤着力提升党员为民服务水平

2014-08-26 08:34  来源:城乡导报通讯员 许莹 记者 董艳

  #!time!#7月,崇贤街道以“党建月”活动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通过创新服务载体、强化服务意识、树立服务品牌,党员干部主动投身“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崇贤新城”等工作,在重难点工作中修炼党性,提升党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党员服务意识

  把重难点工作当做提升党员服务水平的练兵场,崇贤街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中,开展“五水共治你我行”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由街道机关党员、青年、巾帼志愿者、企事业单位党员及职工代表等120余人组成的“护河突击队”,为沿山港、杨家浜、鸭兰港等“垃圾河”清除淤泥、疏浚河道,投放160万尾鱼苗,发放倡议书,开展治水知识宣传。在“三改一拆”中,街道党员干部签订无违建承诺书,带头做好表率。

  在“党建月”期间,党代表开展视察崇贤新城活动,对在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农民多高层公寓、学校等民生工程进行专题视察,并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围绕“村级党组织如何强化为民服务,搭建党群连心桥;如何发挥个人优势,助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组织基层开展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发挥街道、村两级党员干部作用,上下合力,共同推进街道重难点工作。深化党内关爱机制,开展街道党员干部对47名困难党员、174名50年以上老党员的走访慰问工作,共送去慰问金11万余元。

  创新党员服务载体

  为提升年轻党员党性修养,崇贤街道组织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来到鸭兰村支部旧址,参观旧址,聆听老村支书上党课。街道组织机关、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党员开展党史教育专题活动,共同学习传承共产党的光荣传统。

  为发挥“一个支部一面旗、一名党员一颗星”的示范引领作用,崇贤街道加强非公企业党建活动,开展非公企业党组织星级评定工作,创新创建方式,实施对非公企业党组织按照不同星级实施以奖代补机制,凡年终考核评定为九星级及以上的党组织,在返还创建基金的同时,街道按本单位上缴创建基金的150%的比例给予“以奖代补”,有效激励非公企业党建。

  依托冠名党员服务站、党员“双报到”活动、夏日“送清凉”等活动,搭建党员服务载体,前村社区张大姐党员服务站定期免费进行血压测量,提供医疗保健常识咨询服务;开展认领“微心愿”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电扇、书包、玩具等物品。

  树立党员服务品牌

  以创建基层党建工作的精品、亮点、特色工作为落脚点,崇贤街道在各村(社区)开展“一村一品”党建示范项创建活动。大安村党委经过商讨,把加强村二级支部建设,发挥二级支部的优势和作用作为“一村一品”创建活动;龙旋村申报村级事务决策规范化工作机制建设,规范村级重大事项决策程序作为“一村一品”党建项目。基层党组织努力破解在党建文明、经济发展、民主民生、科学管理等方面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提升党组织服务水平。

  为加强农村党员作用,崇贤街道在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开展“一周一走访、一月一建议、一季一活动、一年一堂课、一岗一职责”等“五个一”活动。同时,街道继续选派年轻干部到村进行挂职锻炼,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开展机关党员干部定人定时定责驻村联系群众活动,规定每个星期一都有党员下村联系群众;继续做好住夜值班、包村到户工作,实施首问责任制,做到联系群众全天候、多渠道。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