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萧山区临浦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简介

2018-03-09 17:2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QQ截图20180309174140.jpg

QQ截图20180309174155.jpg

  临浦镇位于萧山南部,全镇区域面积42.48平方公里,下辖20个行政村、14个社区,常住人口10万。临浦镇是全国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浙江省中心镇、杭州市六大组团之一,同时也是浙江省第三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近年来,临浦镇围绕“三化联合”,立足实际,持续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

  2017年,临浦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重大决策,以“打造杭州南部新门户、建设浙江品质小城市”为目标,全面实施以“一加强三整治”为主要内容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成效。

  2018年,临浦镇将对标杭州建设世界名城发展战略,找准定位,狠抓落实,以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重要载体,补短板、抓亮点、促提升,实现由“镇”到“城”的跨越式发展。

  对照省级小城市和环境整治“双标准”,临浦镇将2018年整治行动分为环境整治和项目建设两部分。

  深化环境整治。划分责任区,明确保洁职责,巩固“清三河”长效机制。强化城市“六乱”整治,开展综合农贸市场、经贸区、西市街蔬果批发市场周边开展专项整治,确保集镇农贸市场达到二星级以上。开展城镇洁化行动、街道河道序化行动、房屋立面靓化行动。实现每2—3平方公里设置一座小型垃圾转运站,主要街道按照70米左右服务半径配置垃圾箱,建成区每400—500米设1座公共厕所。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率达到70%。主干道路交通设施完备,照明主干路的亮灯率达到98%。

  狠抓项目建设。结合实际,开展娘娘庙扩建、东岳庙修建、公厕改造、7个老小区管网改造及立面提升、5条主要道路改造、城市家具提升、停车场扩建、标识标牌规范等项目共20个。计划于2018年10月底达到完工率80%以上,全面提升镇容镇貌。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