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萧山临浦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6-02-25 16:22:4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time!#临浦镇为萧山市南部的重镇,镇人民政府驻地戴家桥村。东依进化镇和所前镇,南和浦阳镇接壤,西连义桥镇和戴村镇,北与城厢镇和所前镇部分相连。浙赣铁路、杭金公路穿镇而过,浦阳江自东向西横贯境内,北距萧山市区17公里,距离省级小城市瓜沥城区30公里。1997年被命名为杭州市小康乡镇、萧山市十强镇乡、萧山市文明镇。

  临浦镇位于富饶的钱塘江南岸,全镇总面积42.48平方公里,下辖21个行政村、12居民社区,驻临浦省市区属单位45个,总人口5.4万,是全国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浙江省中心镇,省百强镇,杭州市六大组团之一"临浦组团"核心镇,萧山区"一核三组团"成员。

  临浦新城就是现在的临浦镇。2010年临浦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5亿元,工业总产值突破百亿大关,临浦建成区面积加上工业园区面积总和为10平方公里,户籍人口5.4万,常住人口超过6万人。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