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黄岩农业部门党员小分队抢救受灾柑橘树 助橘农解忧

2019-08-21 09:39:2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久忍 周薇薇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周薇薇) “防病虫和防灾害都跟上,做到位了,树是能够救下来的。”19日上午,在台州市黄岩区南城街道贡橘园内,黄岩区农业农村局党员“三服务”小分队成员刘高平的一番话,给橘农张云喜吃了一颗定心丸。

  台风“利奇马”过境,黄岩近4万亩柑橘受灾。为此,黄岩区农业部门迅速成立了党员“三服务”小分队,及时深入田间地头,争分夺秒,指导帮助橘农挽救受损柑橘树,将损失降到最低。

  在南城街道贡橘园内,记者看到,大片柑橘树叶子泛黄,手轻轻一碰,叶子就往下掉。“死了3000株左右,被风吹倒的有4000多株。”张云喜今年种植了1万多株柑橘树,看着眼前这大片大片发黄的叶子,心急如焚。“我种柑橘三四十年了,这种情况从没碰到过。”

  “这是因为柑橘树根系长时间淹水,再加上天气炎热,造成大树枝条卷曲,落叶、落果严重。如果不想想办法,不仅今年产量难保,未来两年的挂果情况也将受到影响。”橘农张文龙说。

  如何抓紧时间抢救柑橘树,成了摆在橘农们眼前的难题。

  正当他们一筹莫展之时,黄岩区农业部门的党员“三服务”小分队来了。他们分成7个组,深入各乡镇田间地头,面对面指导橘农全力挽救受灾柑橘树。修剪、摘果、涂白、挂遮阳网、输营养液……连日来,他们不顾酷暑,与橘农一起全力实施各项抢救措施。此外,党员“三服务”小分队还积极帮橘农联系保险公司定损理赔。

  据了解,黄岩今年柑橘种植面积达6万多亩。经过党员“三服务”小分队全力帮助,目前六成以上受淹柑橘树得到挽救。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杭州余杭区仓前街道探索"1110"工作新模式 东坑镇:盛夏里的亲水节 以公益助力垃圾分类 ​让“垃圾分类”更FUN 去纳凉!躺在海拔900米的“空调房”里数星星 讲好“山海苍南”小城故事 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 杭州生活垃圾分类新标准实施!这些小问题,你答不答得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