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三天出动超2500人次 黄岩城管争分多秒做好灾后“大扫除”

2019-08-12 17:11: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牟优优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牟优优)今年9号台风“利奇马”给全市带来了强降水的同时也摧毁了大面积的植物,多个路段引发积水。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城市管理局)发动全局力量,奔赴一线抗台,截至8月12日下午3点,已出动救援人员超2500人次,处理倒伏树木1600余棵,清理城区垃圾2000余吨,疏通积水点196个,修整门头广告270多例……

0a6a637ab7846f78bf38ee269a6fd49.jpg

  三天时间里,一线队员最长“待机”时间超过40多小时,湿透的衣服已经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当然累啊,但也顾不上了。”园林工人这边负责切割倒伏的行道树,那边又马不停蹄地将断枝装载上清运车,而此时,盒饭已经在雨水里被“冰镇”数个小时了。园林绿化养护事务中心主任鲍国平掏出口袋里一小块面包,啃了两口又开始忙活了,他说要抓紧清理,车才好通行。持续工作10个小时、15个小时、20个小时……黄岩九峰景区、天长路、劳动路等地的倒伏树木陆续被清理到道路两侧,道路逐渐恢复了畅通。

党员带头行动.jpg

救援临海.jpg

  电大路沿线、世纪大道、二环西路……随着积水点逐个被疏通,市政工人抬起已经被水浸泡到发皱发白的双手准备上个厕所,才发现原来手上已经被划出了好几个口子,发皱的手反而没什么痛感。12日一大早,他们又奔赴临海支援一线救灾。救援队由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养护科副科长余明达带队,8名应急抢险人员携带各类抢险物资、器材及一辆强排泵车。在临海檀香公馆地下车库入口,由于整个车库被完全淹没,抢险任务艰巨。“我已经跟老婆请好假了,晚上加班加点了。”抢险队员将坚守救灾一线,与临海市民共抗险情。

修整广告牌.jpg

园林工人.jpg

  台风袭过,连粗壮的行道树都被连根翘起,更别提垃圾桶、广告牌等物件,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动执法人员300多人次,巡查修整多个工地围墙广告、户外大型广告、小型广告、门头广告,防止意外发生。为了快速扫清街面上的狼藉,环卫处出动4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及环卫作业车辆68辆,全力做好垃圾清扫、清运工作。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环卫处还成立党员应急小分队,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三天时间,清理垃圾2000余吨,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黄岩城和美环境。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全部达标!2019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完成考核 59个省级样板出炉 这五年杭州开出6145张垃圾分类罚单 背后都有什么故事 杭州西湖区10条道路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关乎很多人出行 老电力人亲述3次抗击最强台风经历:我们会变得更坚强 浙江电信坚决打赢抗击“利奇马”台风通信保障攻坚战 浙江各地900余名电力救援骨干驰援台州温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