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早熟杨梅落果率达三成 上虞9000余亩杨梅上了保险

2019-06-20 11:19:1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眼下,各地杨梅陆续进入成熟采摘期。然而昨天的一场大暴雨让杨梅有些“受伤”,尤其是早熟杨梅,不仅落果严重,销路也受影响。幸运的是,我市杨梅主产区上虞驿亭二都村以东一带的二都杨梅,因属晚熟品种,受暴雨影响相对较小。

  “我们村的杨梅因为比二都一带的要早熟一周左右,在昨天的大暴雨中受损严重,落果率达30%左右。”位于驿亭镇贾家村山岙中的三和杨梅现代园区负责人方建华一脸愁容地告诉记者。17日晚上的降雨,杨梅就受到了影响,昨天上午的大暴雨,杨梅落果更是达到30%左右。

  二都村以东一带的二都杨梅因为成熟期较迟,影响也小一点。晶梅杨梅基地负责人徐晶美说,大雨对杨梅肯定有影响,不仅成熟的杨梅会落果,而且客人也减少了。好在二都村一带杨梅成熟较晚,落果率不到10%。

  记者从上虞区农办了解到,目前全区杨梅种植面积达3.5万亩,年产量3000余吨,其中9208亩上了保险。驿亭镇是该区杨梅主产区,主要品种为深红种、水晶、东魁、荸荠种等。

  “19日上午的降雨量有50~60毫米,是暴雨标准了,贾家村、白马湖村、春晖村、鲁溪村等一带杨梅受影响严重。”驿亭镇农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他们镇有1万多亩杨梅上了保险,但未遭遇达到理赔标准的灾情。因此,今年驿亭镇上保险的杨梅面积减少至7000多亩。根据相关要求,连续两天降雨量都在10毫米以上,果农才能获得赔偿。所以如果20日降雨量仍在10毫米以上,上了保险的果农就能获得相应赔偿。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杭州这些美食打卡地 垃圾投放一幕有点触目惊心…… 绍兴这个800个矿泉水瓶的小创意 让参与者纷纷点赞 新市镇人大:认真履职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视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展 两百件红色珍档亮相杭城 余杭瓶窑镇:务实务小“三服务” 笃行推进温暖人心 宁波市奉化区税务局以“五小一跑”为抓手 推进清廉站所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