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余杭瓶窑镇:务实务小“三服务” 笃行推进温暖人心

2019-06-18 16:11: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甘居鹏 通讯员 唐伟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甘居鹏 通讯员 唐伟)望着修葺一新的楼房,78岁的王细细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这幢位于余杭区瓶窑镇里窑社区的有33年历史的房子进行了翻新。这一切改变来自于瓶窑镇“三服务”工作的务实推进。

  就在一个月前,瓶窑镇镇干部在里窑社区走访中发现王细细的房子有渗水现象,马上把问题反馈给了负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建设办公室,办公室联络施工队,将房顶的瓦片换掉,解决了根本问题。

  “只要反映上去,镇干部都会想办法解决,而且速度很快,我们觉得很暖心。”同样住在里窑社区的汤友山,也有类似的经历。通过镇三服务收集问题分流处量,将楼房旁边的路拉直,并且修了一条旱沟。

  在瓶窑镇的其他村、社区,像这样的“小事”不胜枚举。自“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瓶窑镇提高站位、迅速反应,完善机制,建立起以“三张清单”“九类重点”“V级流程”为主要内容的工作体系,确保取得瓶窑“三服务”工作实效。

  群众事无小事,面对服务群众,切实解决群众需求,瓶窑镇立足余杭区“亲清直通车”“民情直通车”的良好平台,因地制宜实行“366”群众工作法(即三必送、六必访、六必问),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依托固定主题党日、党员联户、“周三夜访”等活动载体,组织开展中心工作宣传进群众活动,掌握群众思想动态,以真心换民心。

  为更好地促进“三服务”工作的扎实推进,瓶窑镇也形成了一套自己的激励机制——星级组团评定。镇党委、政府对“走亲连心三服务三提升”活动模范组团和个人予以选树激励,根据走访数量、工作实绩、专项督查情况,每月评定5个星级组团并公示。

  今年以来,全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全面摸清痛点、难点问题,开展“三服务”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瓶窑镇已累计走访农居户4971户,企业819家,开展民情恳谈会31次,收集各类问题建议423条,其中现场解决175条,248条问题通过单部门落实、多部门协办等方式已经得到了及时解决或答复。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