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磐安首批“邮善邮乐”慈善超市投入使用帮困难群众脱困

2018-11-02 11: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洪惠锋 邵汉诚 胡霞娜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洪惠锋 邵汉诚 胡霞娜)10月29日,磐安县玉山镇方塘村丽园烟酒超市开辟了一个特殊的货架——“慈善特卖区”,该区域内摆放着大米、食用油等质优价廉的日常生活用品,并向困难群体提供购物优惠、寄递、代购等服务。

  “有了慈善超市,买东西既方便又实惠,对我们来说是件大好事。”困难群众张女士在“邮善邮乐”慈善超市消费后,连声称赞。

  除玉山镇方塘村丽园烟酒超市外,磐安首批投入使用的“邮善邮乐”超市还有大盘镇学田村惠惠超市和新渥街道陈康副食店。慈善超市周边符合条件的困难户都可以在慈善超市中享受到福利。

  据了解,“邮善邮乐”项目由磐安县邮政分公司、磐安县民政局和磐安县慈善总会联合共建,项目借助现有邮乐网、邮乐购和邮政物流等资源,为广大困难群众和爱心人士搭建的一个双向互通、高效透明的网络慈善捐赠平台。

  磐安县邮政分公司渠道平台部经理周锦霞介绍,“慈善特卖”专区设置在线下,低保对象可享受零售价20%的额外优惠(每月25元封顶)。“慈善义卖”和“慈善捐赠”专区则设置在线上,市民可通过网上慈善超市购买福利机购提供的工艺品和低收入农民生产的农产品,消费金额将全部用于帮扶商品提供方以及社会弱势群体,向需要帮助的特定对象发起点对点或现金捐赠。此外,低保户也可借助慈善超市平台销售农作物及手工艺品等。

  周锦霞说,帮困难群众脱困,既要让他们能体面的“买进来”,又要让他们能够放心的“卖出去”,“邮善邮乐”慈善超市正是建立了这样一个双向平台,实现了精准扶贫的良性循环。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