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磐安生态廊道打造浙中样板

2017-10-10 06:51  来源:浙江在线 报道组 卢伟星 陈蓓蓓 通讯员 杨建亮 记者 许雅文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许雅文 报道组 卢伟星 陈蓓蓓 通讯员 杨建亮 )连日来,位于磐安县城城南的文溪城市亲水公园建设现场,30多名工人忙着施工。

  该工程是磐安县浙中生态廊道建设示范项目,总投资800万元,占地约9500平方米,将建设景观平台、廊架、亭台和景墙等,计划年底前建成集园林、人文、游乐为一体的入城口综合性生态公园,满足广大市民健身休闲需求。

  作为浙中生态廊道的起点,磐安将生态廊道定位为生态经济长廊和公共服务长廊,并以生态绿道、美丽河流、美丽乡村、绿色田园、文化健身步道、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为重点,在结合品质山城建设、河道环境治理、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示范引领,努力打造浙中生态廊道样板。

  磐安坚持以项目为王,加大建设力度。新城区滨水公园是浙中生态廊道的重要节点,国庆假期,工人们放弃休息全力以赴赶进度。该公园总投资7100万元,占地16万平方米,主要由市民广场、人行天桥和2.3万平方米人工湖、彩色透水混凝土绿道、8公里翠溪两岸防洪堤和景观护栏等组成,预计年底全面建成。滨水公园建设将有效解决城镇建设与生态保护的矛盾,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健身娱乐、生态骑行、休闲观光等健康娱乐场所。

  截至目前,浙中生态廊道磐安文溪段所含的县城双溪口至新城区16个廊道节点已基本建成,双溪口至云山景观提升一期工程已完成70%以上,完成沿溪两侧山体彩化和林相改造500余亩。

  浙中生态廊道磐安段建设实施的33个示范段项目总投资67.6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9.65亿元,至9月底已完成投资8.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额的92.39%。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