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磐安大盘镇学田村开出10万元年薪招聘保洁员

2018-02-25 10:42  来源:金华新闻网 记者 何思涵

  最近两天,磐安县大盘镇学田村突然在微信朋友圈“火”了,起因竟然是因为一则简单的招聘公告。

  “大盘镇学田村招聘保洁员,要求身体健康,会骑电动三轮车……保洁范围为学田全村,要求实行垃圾上门收集并分类。工资待遇为10万元一年,保险由村缴纳”,从网上流传的照片可以看到,整张村庄的招聘公告不过短短百字,落款还盖有村委会公章,其中显眼的“10万元一年”一下抓住了不少人的眼球。

  负责此次招聘的学田村村委孔瑞贤向记者证实,这张公告确实是村委在2月22日张贴出来的,公告内容也完全真实。

  “10万年薪也是我们村集体商讨的结果,考虑到我们村的保洁情况,10万元比较合理。”对于众人最关心的薪资问题,孔瑞贤第一时间做了解释。

  “一是我们全村面积比较大,保洁工作比较繁重;二是保洁员不仅要负责清扫,还要做好垃圾分类回收工作,要求比较高。所以我们定了一个相对较高的工资,也希望能提升保洁人员的积极性。”

  学田村目前是大盘镇集镇所在地,全村共计有9个村民小组318户800人,另有外来人口300余人,是一个面积较广人口众多的大村,保洁需求较大。

  “去年,为了响应小城镇整治的号召,争取创建‘十美村’,我们对村内的环境创建下了一番苦工。”学田村驻村干部陈化安告诉记者,以前的学田村老房子较多,家家户户门口都堆满了杂物,村庄环境一度较为杂乱落后。而从去年3月开始,为了响应全县“拆建创”百日攻坚活动,全村上下凝心聚力,经过几轮旧村改造,使村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卫生环境提升了,如何保持就成为了重中之重。原先,学田村的保洁工作主要通过划分区块,由大盘镇政府组织人员实行。而如今,为了更好地提升保洁人员的积极性和工作能力,学田村开始自行招聘保洁员。

  “我们这个保洁员是全年无休的,每天要围绕这么大一个村庄清扫,还要对大量垃圾进行分类,其实是比较辛苦的。”陈化安说,集镇村改造和美丽庭院建设是学田村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开出10万元的年薪,他觉得并不夸张。

  村民对于这样的条件都十分响应,公告发出短短一天,已有四五个人报名。

  “我们每个月还有环境卫生的红黑榜,如果村里上了红榜,还会额外给保洁员5000元奖励。”陈化安表示,这10万元绝对不是大家想象的“噱头”,要说起来,其实不过是学田村争创美丽乡村的一招良策。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