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给种粮大户“输血” 助力“稻香小镇”建设

一笔贷款让种粮大户的腰包鼓起来了

2018-07-19 09:44  来源:杭州网 记者 陈锦

  大同镇拥有1.4万亩稻田、连续9年斩获杭州市粮食单产状元镇。泰隆银行建德大同支行为大同镇的“种粮大户”授信,提供信贷支持,更好地发展水稻产业。

  这几天,看着田里长势喜人的水稻,老徐笑了。再过4个月,他就可以收割水稻了,这季稻谷收入有望达10万元。他说,增收多亏了泰隆银行的信贷资金支持,使他顺利承包了100亩稻田。

  老徐是建德市大同镇禹淀村的种粮大户,从村里承包100多亩土地,用于种植水稻。几年下来,老徐尝到了规模种植的甜头。去年4月,在原有的种植面积基础上,老徐计划再租赁100亩土地,以提高全家的经济收入。然而,因手中流动资金缺乏,难以支付承包土地的租金,让老徐一筹莫展。后经朋友推荐,老徐找到泰隆银行建德支行客户经理周鑫,希望能贷款8万元,作为土地租赁费的启动资金。

  支农支小,一直是泰隆银行践行普惠金融的主阵地。客户经理走访了老徐的种粮情况后,给予了8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很快,凭借这笔贷款,老徐从村里顺利租了100亩土地,这让老徐的干劲更足了。种植面积越大,水稻的产量自然也提高了,收入也会相应增加。“去年,我们家的种稻收入多增加7万元。”老徐高兴地说。

  在建德,像老徐这样的种粮大户,还有很多。建德大同镇农耕文化历史悠久,一直延续水稻种植,以出产优质水稻而闻名,连续9年荣获“杭州市粮食生产状元镇”称号。在周鑫的走访过程中,不少种粮大户都有信贷资金的需求,而这些种粮大户常常因为抵押物品或担保不足等问题被拒于银行融资之外。

  而建德大同小微支行的成立,专门为当地种粮大户量身定制了“顺农卡”金融产品,解决种粮大户在经营过程中资金短缺的问题。7月18日上午,在建德大同小微支行的开业仪式上,来自建德大同镇的10位种粮大户获得“顺农卡”授信。

  当天开业仪式上,除了给种粮大户授信外,还为10个党建共建村授牌。建德大同小微支行行长潘海霞说,扎根农村,深化党建+金融的服务平台,将基层党建与金融信贷支持结合,金融助力党建,党建引领发展,以实效推动“稻香小镇”产业发展。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