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引导新农人创新业 绍兴启动六大新青年乡村振兴行动项目

2018-04-15 11:03  来源:绍兴网 

(“春田花花农夫市集”展出许多创意农产品。)

  共青团搭平台,新农人亮风采。昨天,绍兴新青年乡村振兴行动暨“紫云英探花节”在上虞区下管镇兴南村举行。新青年下乡、银企合作、青创助力、乡村青创学院、青春兴农、青美乡村等六大新青年乡村振兴行动项目同时启动,其中三大项目在上虞落地。

  乡村振兴需要有知识有情怀的新青年回归,更需要产业新旺、多功能供给、多产业发展。活动现场,上虞农商行推出助力乡村振兴“青农贷”,5年提供5亿元意向性信用额度金融服务,并现场授信上虞“江南农小二团队”创业意向性贷款1000万元。10名企业家结对10户贫困家庭,与下管镇签约预购1.5万公斤樱桃。

  “我2013年返乡,当时通过上虞新青年创业大赛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农小二’,大家一起探索农业创业之路。”下管春蕾农业现代园负责人王园园说,种植紫云英的初衷,本是为了给种植生态“五彩米”提供肥田原料,没想到紫云英花一开,引来成群结队的游客,今年50亩紫云英更是成为一片花海。有了资金保障,她还准备在农业基地发展亲子教育、农耕科普等农创旅游产业。

  当天举办的“春田花花农夫市集”吸引了大量游客,集市上展出的许多创意农产品让人欣喜不已。

编辑:王丽晴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