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绍兴越城区大明路和凤凰路昨打通

2018-03-27 15:32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下午4点半,随着越城区大明路和凤凰路上的两侧围护栏撤离,这两条横跨南池江的东西向道路打通,惠及到周边上万人的出行,越城区城南的交通环境大为改观。

  大明路位于越城区城南街道,西起解放路,东至绍甘线,设计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周边有永和中学、树人小学、沁雨苑、碧水南苑等单位和小区。8年前,大明路的西段(解放路至南池江段)和东段(绍甘线至南池江段)就开通了。但由于涉及到跨南池江的桥梁土地征收等问题,导致工程一度处于停工状态,大明路成了“断头路”。

  在大明路北面两三百米处的凤凰路,也是一条“断头路”。该道路西起解放路,东至中兴路,周边有天镜南苑、南江枫林等大的小区。因为涉及南池江东侧房屋拆迁征地工作以及道路范围内110KV电力铁塔迁改事宜,导致凤凰路也无法跨越南池江的“天堑”(本报曾多次报道)。

  负责打通两条“断头路”的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大明路和凤凰路工程停滞后,他们曾多次与相关政府部门和当地街道办事处沟通。2016年9月,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大明路东延工程复工建设。随后南池江东侧的土地政策处理工作协调成功,2017年5月,南池江东侧道路桥梁顺利进场施工。

  凤凰路东延工程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于2017年4月底完成南池江东侧的房屋拆迁工作,道路范围内涉及的110KV电力铁塔也于2017年12月完成迁移。

  “大明路打通后,不仅让解放路到中兴路之间多了一条东西向的连接线,更将解放路与绍甘线连在了一起,为全校师生的进出提供了方便。”永和中学党支部副书记陈肖蕾说。家住天镜南苑小区的王先生也说,现在凤凰路打通后,他们去绍兴市立医院方便多了,城南的人居环境也更好了。

  市政协委员刘国铭多年来一直关注市区“断头路”,他认为,大明路与凤凰路的开通,对加快越城区南部开发有着重要的意义。“目前城南定位为休闲生活区,两条道路的打通,就像打通了人的血管,让区域的交通一下子方便许多,既有利于老百姓的出行,同时也带来区域环境的提升。”刘国铭说。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