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柯桥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实现全流程“最多跑一次”

2018-04-06 09: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智敏 金燕翔 区委报道组 马钦华

  浙江在线4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智敏 金燕翔 区委报道组 马钦华) “我真是赶上好政策了!”近日,看着已启动建设的中绒高端羊绒产业园项目,浙江中绒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枷圣再次感叹道。在绍兴市柯桥区行政审批局项目代办员和柯桥开发委代办员的帮助下,他只用了40天,就在省一体化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2.0版本上,完成了从项目备案到施工许可证的办理。

  作为省一体化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2.0版本的第一批试点地区,柯桥区早在2017年6月就启动了试点工作。通过完善界面功能、优化流程设计等举措,于同年8月1日在全省率先运行平台2.0版本,11月7日实现投资项目从立项、报建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各部门、多层级审批事项信息的网上申报受理、网上审批办件,并在2017年底,率先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最多跑一次”。

  柯桥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柯桥区成立了以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并将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到各部门的岗位目标责任制,最终啃下这块“硬骨头”。

  如今,柯桥区企业投资项目业主只需要以法人账户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中的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在线选择对应的办理事项并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即可自行完成申报。“以前需要一两个月跑十几趟才能完成的项目审批,现在足不出户就可完成。”已完成多个项目审批的柯桥区交投集团职工吴敏洁说。

  为帮助不熟悉平台的项目业主在线办理项目,柯桥区行政审批局还专门设置了项目代办科,4名代办员下沉到窗口,与乡镇(街道、开发区)的35名项目代办员构筑起覆盖柯桥全区的投资项目全程代办服务网。“最新数据显示,柯桥已累计有156个投资项目在平台2.0版本上运行,‘100%网上申报、100%网上审批、100%办件回传、100%代办服务’的要求落到了实处。”柯桥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王建平说。

  借鉴省一体化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2.0版本的运营经验,柯桥区还加速推进企业投资项目行政审批集成式改革,力争于今年5月前实现企业投资项目竣工验收前“最多跑一次”。届时,项目前置评估等环节也将实现网上申报、在线办理,投资项目的审批时间和费用将进一步减少。

编辑:郭涛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