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浦江成全省绿色畜牧业发展示范县

2017-11-25 10:42  来源:金华日报 通讯员 郑爽静

  近日,通过省畜牧局验收,浦江县成为全省首批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

  畜牧业要实现绿色发展,畜禽养殖污染有效监管是关键。自2013年起,该县率先在全省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治理,通过建立健全沼液资源化利用社会化服务和运行监控体系,全面完成养殖污染线上线下监控体系建设。截至目前,该县共关停拆除畜禽养殖场747家,拆除面积32.4万平方米,对所有保留养殖场实施“两分离,三配套”标准化改造,畜禽排泄物实现了100%资源化利用,累计投入关停拆除改造资金4892.43万元。

  下步,浦江将继续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形成以畜禽养殖场排泄物就近就地利用为基础,有机肥和沼液专业化服务为主体,农林牧渔有机结合的新型畜牧业生态循环体系。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