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共享成果和经验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档案展开展

2020-06-29 16:36: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石潇俊 视频编辑 连晓佳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 视频编辑 连晓佳)为充分展现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经验成效,记录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的总体布局及推进情况,为美丽中国提供浙江样板,6月29日,“全面小康 城乡蝶变”——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档案展在省档案馆开展。

  该展览是浙江“决胜小康”系列重要主题展之一,由浙江省档案馆和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同策划举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协办,通过珍贵的档案文献、图片、视频、实物,真实、客观、全面反映浙江城乡建设成果和经验模式,献礼全面小康。

1.jpg

  李选 摄

  浙江省档案馆馆长李波、省建设厅厅长项永丹、省档案馆副馆长张明决、省建设厅副厅长张奕等40余人参与开展仪式并参观。

  展览共分为四大板块,分别是“溯·历史印记”“创·浙江样板”“融·美好生活”“望·共同未来”。整个展线长度约为170米,总面积约500平方米,视频点位15处,互动点位3处。

2.jpg

  李选 摄

  第一板块“溯·历史印记”主要通过时间轴的形式展现近年来浙江小城镇建设史上的重大节点和历史事件;第二板块“创·浙江样板”总结回顾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经验成效;第三板块“融·美好生活”以“五美”为框架全面展现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的总体布局及推进情况;第四板块“望·共同未来”通过视频和互动形式展望新时代美丽城镇的美好未来。

3.jpg

  李选 摄

  步入展馆,就像进入了一个时光机。在这里,看到浙江“环境美”,清丽山水、净美人居的城镇风景塑造了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

  在这里,看到浙江“生活美”,一个个田园诗意般的城镇点缀在10.55万平方公里的之江大地上。

  在这里,看到浙江“产业美”,以城促产,以产兴城,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带动乡村振兴,让一个个城镇变成宜居宜业的“浙江样本”。

  在这里,看到浙江“人文美”,在挖掘当地文化特色的同时,浙江也把居民精神文明家园的建设融入其中,打造富有乡愁的美丽城镇。

  在这里,看到浙江“治理美”,通过完善“党建+”模式、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等,进一步推进长效化城镇管理。

  据介绍,展览将持续至今年9月底,面向公众免费开放,下半年还将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巡展,进一步增强群众认同感,为全省美丽城镇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开展当天,还举行了丽水市青田县小城镇书画卷捐赠仪式。该书画卷是本次展览最特殊的实物展品,由青田县16位书法家和14位画家共同创作而成,以70米书画长卷的形式记录当地29个小城镇的美丽蝶变。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2020年浙江省乡村振兴远教专家服务团衢州行启动 共享成果和经验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档案展开展 生态休闲、娱乐文创……龙游小南海镇“两江走廊”串起美丽经济幸福产业带 #最美小镇街访# 还原江南农村旧时风貌,看看这个只有7户人家的原始村落 原来竹编还能这么玩!龙游溪口今天有场“竹”够精彩的比赛 做香囊挂艾草 杭州余杭人工智能小镇传递浓浓端午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