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订单来了,村民笑了!第一批嘉兴凤桥水蜜桃采摘上市了

2020-05-30 09:39: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光 拍摄 李选


W020200529639818300271.jpg

  吃货们有口福了!5月末,第一批嘉兴凤桥水蜜桃已经可以采摘尝鲜了。据了解,水蜜桃一般在夏天成熟,根据品种的不同,俗称的早桃(6月桃)一般也要在6月中旬才能上市。

  凤桥水蜜桃在众多的桃系家族中独具一格,它形美、色艳、味甜、肉细、汁多甘厚、味浓香溢、皮易剥,其糖度达12度以上,最高可达18度。凤桥水蜜桃在杭州、上海、苏州及嘉兴等地有较高的知名度。

  凤桥水蜜桃种植历史悠久,早在解放前,嘉兴南湖凤桥镇农民已在房前屋后零星地上栽种水蜜桃。为使这一传统特产形成产业优势,凤桥镇把发展优质水蜜桃作为调整种植结构和发展效益农业的拳头产品来抓,采取“政策驱动、科技推动、大户带动”等一系列措施,鼓励和引导农民大力发展优质水蜜桃。

  凤桥镇现有水蜜桃种植面积7500亩,采摘面积5000亩,年产量1.2吨,年产值达1亿余元。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传承茶糕手艺,德清新市这对夫妇年赚30余万元 美丽城镇赋能产业升级 嘉善县大云镇打造品牌新名片 创新理念融入传统文明 首届长三角大学生良渚文化创意专项赛正式开幕 嘉兴桐乡全域旅游打造文旅融合新样板 提高产业能级 杭州下沙街道发布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意见 蓝莓产业助民增收 杭州余杭街道农文旅融合推进乡村振兴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