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嘉兴凤桥镇新民村:“变废为宝” 瓜果壳制成手工花

2020-06-02 17:16: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6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自垃圾分类开展至今,嘉兴凤桥镇新民村村班子创新工作思路,在工作上谋划部署再落实,积极联络,调动人员常态化。用新思路新想法,力争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好。

  激发督导员潜能 

1.jpg

  整顿督导员与垃圾收集员队伍,实行人员末位淘汰制度。激发督导员潜能,随时随地都在乡村跑和转。宣传再加大,确保户户参与,户户知晓,并指导自拍率低的村民进行正确拍摄。

  “变废为宝” 瓜果壳制成手工花

2.jpg

  世界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了地方的能源。村妇联组织人员,开展巧手制作“手工花”的活动,制作的材料就是家里吃剩下的瓜果壳。孩子们都是第一次制作这样特殊的手工花,分外新奇,一片两片三四片,花朵渐渐形成。不起眼的原材料竟然能制作出工艺品,仿佛自己变成了成就艺术的“大师”。孩子们还给自己的花朵涂上了不一样的颜色,让自己的劳动成果与众不同。 

  积分奖励 提高垃圾分类积极性

3.jpg

  为了鼓励农户提高自拍率,村组织全民参与积分活动,邀请兑换超市来新民村村部进行8折优惠兑换,更是让督导员宣传到户。活动一早,叔叔阿姨们就在村部门口等候了,你领米,我领油,村民们笑得合不拢嘴。

  一个小朋友陪着奶奶来兑换,因为兑换东西太多,奶奶还在忙活,他便坐在大米上面等着奶奶,还不忘给我们比个“耶”。

  当看到每个区域中的前三名有额外的礼品奖励,村民们纷纷表示要挑战下个季度的前三名,“欢迎踢馆,不服来战”垃圾分类设置“红人馆”,大家都可以成为排行榜上的“红人”。

  垃圾分类工作室常态化工作,非一日可成,任重而道远。培养村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是关键,我们需要的是一种习惯——垃圾分类的习惯,让它融入生活,更高于生活。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嘉兴凤桥镇茜柳村:垃圾分类,青年志愿者先行 在建工地是否安全、合规?嘉兴凤桥镇开展联合检查 嘉兴凤桥市场监管分局开展码头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整治 嘉兴凤桥镇新民村:“变废为宝” 瓜果壳制成手工花 临安昌化:深入挖掘文脉余韵 重塑人文之美 有小桥有流水有民宿有水蜜桃……在嘉兴凤桥,你能看到的不仅仅是这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