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州新市镇人大把脉问诊 理清垃圾分类“关键小事”

2020-05-28 21:23: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 杜筱薇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 杜筱薇)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市镇百日攻坚垃圾分类行动,切实了解垃圾分类实施情况,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声音,新市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在行动”垃圾分类人大专题视察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28212146.jpg

  5月28日上午,在镇人大主席施小强的带领下,镇人大垃圾分类专项监督小组与镇垃圾分类办人员一同前往厚皋村、栎林村、后弄小区、市景花园小区等地视察垃圾分类实施情况。

  在厚皋村,代表们通过随机走访居民垃圾分类投放点,现场查看居民投放垃圾情况,检验前期工作成果,询问现场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看法,了解垃圾分类工作的进展情况。厚皋村村民赵阿姨说道:“刚开始搞不清楚要怎么分类投放,但村里经常有人来宣传,加上保洁员在收垃圾时也会跟我们讲解,现在基本上不会弄错了,还能经常得到村里干部们的鼓励表扬,很有成就感!”

微信图片_20200528212151.jpg

  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后,镇人大专项监督组与镇垃圾分类办开展座谈会,代表们就群众提出的分类点位过小,缺少操作间和储藏间清理储备垃圾桶和清洗工具、双休日垃圾量大,是否可优化垃圾分类投放时间段、中转站清运不及时、公示牌评分不及时准确等问题和建议进行讨论研究。人大主席施小强在会上表示将尽快理清群众在垃圾分类上的“关键小事”,第一时间反馈给政府及相关部门,同时,镇人大将实时跟进后续整改落实工作。

  当天下午,新市镇人大还利用人大活动交流群,发动本镇的县、镇人大代表积极收集所在区域垃圾分类的有关情况,通过加强责任监督,健全考核办法,完善督查体系,积极营造“政府倡导、社会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嘉兴举行美丽城镇智慧管家建设培训会 让城镇更“聪明” 绍兴王坛镇:挖掘田园生活特色 留住美丽乡愁 余杭瓶窑镇美丽城镇创建全面发力 奏响生活美乐章 余杭塘栖镇:塘栖路以东征迁工作完成 为美丽城镇创建拓宽发展空间 推进长三角异地查档、应用掌上执法…… 2020年浙江档案工作要干好这些事 余杭塘栖镇:有机结合美丽城镇创建与创国卫工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