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丽水:跨洋连线话经贸 联动打好“复工复产战”

2020-05-15 19:21: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蓓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通讯员 陈蓓)“各位侨胞,今晚我们组织了市里5家比较有经验的出口企业,与大家进行资源对接。有什么困难欢迎踊跃提出,我们一起来想办法解决。” 日前,丽水市援助海外侨胞抗疫工作专班办公室里,杭州海关所属丽水海关企业管理科关员张航硕为首场复工复产主题视频连线做开场白。

  进入五月以来,意大利、德国、西班牙等国家先后发出复工复产的信号。从事餐饮行业的侨胞急需物美价廉的食材,而国内食品企业因疫情出口受阻,一大批优质农产品断了销路。为帮助侨胞画好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并行线”,同时打开辖区农特产品销路,丽水市援助海外侨胞抗疫工作专班与丽水海关共同举行首场复工复产主题视频连线,为双方牵起“红线”。

  “餐馆复工后如果客人对堂食有顾虑,我建议大家可以开小橱窗,把餐品做成半成品、或外卖形式配送” 、“香菇、木耳类这类产品易于储存,运输也没有问题,大家可以通过线上销售的方式帮客户寄送到家……”丽水的企业纷纷向侨胞们提出自己的建议。视频那头是在海外从事餐饮、货行、国际物流行业的丽水籍侨胞;视频这头是丽水海关及丽水市食品龙头企业、农产品贸易平台的负责人。大家通过网络齐聚一堂,你一言我一语为侨胞的复工复产出谋划策。

  连线中,德国侨胞赖成敏特别表示,这个连线举行的非常及时,大家通过这场“头脑风暴”汇聚力量,坚定信心。青山一道,同担风雨。在协助侨胞抗击疫情之外,丽水海关正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协助侨胞们打好“复工复产战”。下一步,丽水市援助海外侨胞抗疫工作专班还将持续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强化沟通,向海外侨胞分享国内复工复产经验,让他们感受来自祖国家乡的浓浓关爱。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年薪最高60万元!余杭再发"招贤令"助推高质量发展 投入557亿元 杭州今年要创建10个以上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台州:下好美丽城镇“5G+”先手棋 加快城镇数字化建设步伐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各位侨胞,今晚我们海关组织了市里5家比较有经验的出口企业在这里与大家进行资源对接,有什么困难欢迎踊跃提出,我们一起来想办法解决,日前,丽水市援助海外侨胞抗疫工作专班办公室里,杭州海关所属丽水海关企业管理科关员张航硕为首场复工复产主题视频连线做开场白。在协助侨胞抗击疫情之外,丽水海关正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协助侨胞们打好复工复产战。下一步,丽水市援助海外侨胞抗疫工作专班还将持续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强化沟通,向海外侨胞分享国内复工复产经验,让他们感受来自祖国家乡的浓浓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