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防疫一线 党旗飘扬 宝盛人的担当

2020-02-08 20:30: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亚妮

  浙江在线2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亚妮)2020年1月24日,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了一场特殊的战斗。疫情就是命令,病区、隔离区就是战场。宝盛控股集团临危受命,全力以赴,一线逆行,充分展现了一家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临危受命,不计得失与时间赛跑

  “您好!新加坡飞往杭州的TR188航班降落萧山国际机场,根据浙江省、杭州市的紧急部署,萧山区委、区政府决定将航班内116名武汉籍旅客隔离在宝盛道谷酒店(机场店),酒店作为隔离留观点,请立即做好接待准备……”1月24日19点11分,宝盛集团接到萧山区委区政府通知,需紧急隔离一批武汉籍旅客。

7cc9386c4ee1a18bde454f5958ebc37.jpg

  此时的酒店,刚刚结束给南航机组人员特意准备的年夜饭欢聚,其他住店客人已经用餐完毕,进入休息状态;另有2个南航机组人员将马上落地,酒店完全没有任何心理准备。但任务迫在眉睫,经过短暂的商量后,宝盛控股集团董事长立即作出决定:第一,要求酒店全力以赴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做好隔离接待与配合;第二,在宝盛集团内部协调,将在店的客人立即全部转移至宝盛水博园道谷酒店,避免在店客人与即将到来的武汉籍客人的交叉;第三,做好已经预定客人的联系,取消所有订单;第四,关闭网络预定至隔离期满止。

  接到指令后,酒店连夜召集员工回来工作。对店内50余位客人,酒店一边挨个儿做思想工作,一边紧急联系集团其他酒店准备接收和调度车辆。由于当时已是大年三十晚上,一时间被告知要换酒店,很多客人情绪激动,要求退款赔付、安排次日的旅客送机服务,等等。“满足客人要求,损失由酒店承担”、“做好员工工作,尽快回来,抢时间”、“坚决退单和关闭预定,不要解释,避免引起恐慌,牺牲网站排名和点评评分”,面对客人的要求,酒店都一一答应。

  次日凌晨2:00,经过近7个小时的忙碌,部署的工作全部完成了。在店客人转移完成,第二天的送机也安排好了;武汉籍客人到店入住了,与原在店客人无一交叉;订单取消完了,网络预定关闭了。1月24日至1月25日,整个宝盛集团都在和时间赛跑。

  因为宝盛集团在萧山的影响力,一时间传言四起,旗下的宝盛宾馆、宝盛水博园、水博园道谷、宝盛道谷(奥体中心店)、宝盛世纪中心全面受到影响,损失巨大。为了不引起大众的恐慌,宝盛只能一面辟谣,一面默默坚持。


  非常时期,宝盛人的非常用心

  这些特殊的客人来自武汉,隔离需要14天。在异地他乡,他们最需要的是暖心的服务、家人般的关爱。“宝盛情,礼天下”,要让他们在这里感受到宝盛的温暖、萧山的温暖。

  1月25日开始,酒店的工作重心就是围绕着武汉籍人员。为了让隔离人员的日子过得安心些,于是就有了酒店服务标配顺口溜:三菜一汤,保证营养;牛奶水果,补充能量;茶包咖啡,小资解闷。

  除了标配之外,还能不能有些个性化服务呢?为了迎合武汉客人的口味,于是就有了老干妈,有了代送外卖;为了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的味道,于是就有了米酒汤圆,有了热干面;为了让他们安心地在酒店居住,于是又有了积福葫芦,还送了保健中药。所有的超预期和个性化服务,让酒店的隔离人员感动无比。有人甚至专门制作了抖音小视频:“这个年虽然翻车,但我真的感动到流泪……我要曝光!揭发这个用心的酒店和用心的人!在这么艰苦的时间依然做出了七星级的服务!以后出差,我只来这里,首选宝盛道谷。” 


  无惧无畏,勇敢逆行在一线

  1月24日紧急入住116人后,酒店又陆续接到通知,继续安排武汉籍客人入住。至1月27日凌晨,酒店共入住武汉籍旅客151人。隔离期间,陆续有身体不适的入住人员被送往医院,而被确诊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

  直面突如其来的疫情和身临其境的危险,一些酒店员工开始担心、害怕,员工家属甚至直接责难酒店总经理,但酒店总经理都一一耐心解释和说明。关键时刻,党员冲在第一线。酒店的党员员工主动承担起了消杀毒、送餐、垃圾回收等风险性保障工作,其他员工则按照各自职责坚守岗位,没有因为害怕而中断过,共同抗击着疫情。在党员员工的带动下,有三位同志连夜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在党湾镇党委和宝盛控股集团党总支的支持下,宝盛道谷酒店(机场店)又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16c53d37e95e771afb4d580c5b4de0b.jpg

  集团董事长更是连续6次召开视频会议,并亲自到店做接待部署指导,酒店集团总经理每天亲到酒店落实部署,而道谷酒店的店长更是常驻在酒店。在集团的支持下,酒店全力做好员工防护物资的配备,并加强对员工的心理疏导,用这些异于往常的“特殊服务”让员工安心工作。

  除了缓解员工心理压力之外,宝盛还面临一个更大的问题--“物资紧缺”。对此,宝盛举全集团之力,集中调配旗下萧山四家酒店所有酒店的物资,全力保障宝盛道谷酒店(机场店)的需要。尤其是快餐盒,每天消耗量达到近500个,以集团现有的资源无法满足14天隔离期的使用需求。对此,集团采购部动用了集团旗下山东两家酒店的库存和合作商,并全国寻找资源,全力保障宝盛道谷酒店(机场店)的使用。宝盛的工作也得到了公司注册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党湾镇及时提供了口罩、医用酒精、体温计等物资,有效缓解了宝盛医疗物资紧缺的困境。

  越是风疾雨骤,越是考验责任;越是急难险重,越是见证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宝盛控股集团坚持“舍小我、为大家”,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企业担当。


编辑:陈婷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