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千磨万击还坚劲 任尔东西南北风——杭州凤凰公益与大家共同面对疫情

2020-02-08 20:25:5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8日讯 2020年的新年,注定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新年,新冠肺炎疫情将所有人都拉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

图片2.png

  在举国奋力抗击疫情的这段时间里,凤凰公益的伙伴们,响应组织的号召。在团队负责人章贤锋的带领下,参与了爱心捐款、社区调查、安全防护宣讲、社区出入口检查等工作。于是那一群蓝外套,与红马甲一起,忙碌在社区各个路口。

  自武汉市的疫情渐渐发展严重起来,看着日益剧增的确诊病例数,越来越多正筹备新年的人开始意识到,这可能不是一场普通的流感了。

  而在疫情持续扩展,展露獠牙之后,凤凰公益志愿者们和大多数国人一样,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出门、不聚会”的同时,萌生着“能为这场疫情抗击战做些什么”的念头。

  “面对严峻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形势,作为最具善城的杭城公益者,我们不能坐视无行动,我倡议发起捐款行动!”

  这是章贤锋在2020年1月26日下午在微信群里发出的一段话,激起了队员们的热血和积极响应。

图片1.png

  你捐100、我捐200、他捐500、她捐1000、还有捐2000的伙伴!虽然家境各不相同,但爱心无价不可衡量。疫情无情,杭州有爱,凤凰有责!

  截止28日12时,总计收到爱心捐款21466元,由章队第一时间汇出。

  人心齐,泰山移,真心感谢82位志愿者们的爱心奉献。不论多少金额,捐款义举在大灾大难面前体现的是一个国人的担当,体现的是杭城公益人的奉献精神。

  正如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所说的“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你们站在一起,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强信心,暖人心,习总书记在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危难时刻发表的讲话让我们志愿者更加坚定地相信,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2020年2月2日,凤凰公益队长章贤锋获悉,凤凰公益的根据地----馒头山社区,从第二天(2月3日)将开展社区健康隐患大排查。

  队长章贤锋说,根据社区反映,工作人员人手不足,需要志愿者的支援。话语一出,凤凰公益的伙伴们踊跃报名!很多熟悉的志愿者面孔都出现了,量体温、排查外来人员、劝阻居民外出等等,大家各司其职。由于这些天杭州连续降雨,天气湿冷,上城区团委领导还为了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送口罩、送雨衣、送姜茶,让大家安心在岗位上更好地为社区服务。不仅如此,一番了解后,发现了很多伙伴在参加公益活动之余,已经在各自的社区配合开展服务了。今天是2020年2月8日元宵节,是志愿者们服务的第六天,每天早早地守在岗位上,为了杭城抗疫继续奋斗!

  在此群情涌动的大浪潮下,志愿者在疫情面前也要做到,不恐慌不惧怕,不向疫情低头,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也竭力为社区、为杭城、为抗击疫情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让大家一起逆行而上,集力战疫,坚守到底,定会迎来春暖花开的时刻!


编辑:陈婷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