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新安镇把疫情防控主战场作为锤炼党员的主阵地

2020-02-08 12:43: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伟勇

  浙江在线2月8日讯(通讯员 谢伟勇)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在抗击疫情这一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新安镇第一时间成立了镇、村两级“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共有295名党员积极加入,按照职能分成“巡逻排查分队”“宣传教育分队”“后勤保障分队”“应急值守分队”和“医疗救护分队”等五支分队,同时建立了5个临时党支部。

  共产党员冲在最前面,他们舍小家、为大家,24小时巡逻排摸村居、企业重点人员、看护集中隔离人员、卡点查验劝返来德人员,青年电商党员发挥自身优势,利用电商平台帮助农户销售手中滞销的早园笋、青虾等农副产品。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广大共产党员以自己的模范行动书写着真诚与奉献,践行着初心与使命。

  在疫情阻击战中,年轻一代感受着新时代共产党人的魅力,吸引着广大有志之士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月20日以来,新安镇共有51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纷纷要求加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在申请书中这样写道:在抗击疫情的日子里,我认识了什么是共产党,什么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我要积极加入到他们的行列,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作用。

  新安镇党委更是注重把疫情防控主战场作为检验入党积极分子的大考场,将44名递交入党申请书的群众全部组织参与到交通卡口、集中观察点应急值守等工作,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培养入党积极分子。

  民兵徐玉如,在得知新安镇要设立集中观察点需要人员轮班值守,他主动申请报名,从年初二开始,他就把自己全部的精力用在了为集中观察人员服务上。后勤保障,搬运口罩、泡面、矿泉水等物资,紧急时刻的应急情况处理,帮助开展心理疏导等工作。同时,他在2月1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