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险情就是军令!温州沙城街道彻夜奋战排除险情

2019-08-10 13:01: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温宣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温宣)9日晚上,温州经开区沙城街道八甲村两委在人员摸排过程中,发现一位84岁的高龄老人居住的老房子渗水严重,但老人不愿意离开居所,经驻村干部、村两委的多次思想工作,老人最终同意转移至八甲村居民中心避灾安置点。

image.png

  9日晚上7点5分许,沙城街道七三村村民向村里报告一处搭建在外墙上的不锈钢烟囱被风刮断挂在树上,随时有可能伤人。险情就是军令!接到报告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凡、七三村党支书记王汉仁和村委会主任项炳安带领驻村组、村两委干部、网格员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到达现场后,现场情况远比村民报告的情况更加危急,被刮断的烟囱垂挂在树枝跟电线上摇摇欲坠,随时可能掉落伤人,剩余的半截烟囱在狂风中摇曳,令人胆战心惊。王汉仁村书记见状,冒着风雨一把拿起一根竹竿将挂在树上的烟囱挑落,并妥善放置,同时村干部和网格员与村书记上下协作,迅速登上屋顶,将还剩半截的烟囱进行拆除,至此险情终于得到排除。

image.png

  9日晚上7点45分,为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永福村两委在村内开展抗台巡逻。巡逻中,村两委发现一处出租房房顶铁棚脱落,脱离的铁棚仅靠一点铁皮相连,在风中摇摇晃晃。发现险情之后,村党支部书记章方存等人二话不说冲到出租房二楼,立即着手处置险情。由于事发突然,村两委并没有带上相应工具,但险情不等人!没有犹豫,章方存书记排开众人,不避风雨,当即徒手将铁皮拆除,并移动到遮风处进行妥善处理。同时,考虑到该出租房较为破旧,立马对该处3名租客进行劝离。经过一番耐心劝告,3名租客终于决定转移至避灾安置点。外面风雨如瀑,章书记考虑到租客转移不便,又细心安排人员陪同其到沙城二小进行安置,至此险情得到排除。

image.png

  10日凌晨00点06分,为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七一村两委在村内开展抗台巡逻。巡逻中,第一书记鲍炤程同志发现一处塑料顶棚脱落,挂在电线上非常危险。再发现险情之后,鲍炤程、麻兴标、项兴业立即着手处置险情。由于事发突然,并没有带上相应工具,利用周边可利用的木条,不顾自身危险进行妥善了妥善处理,至此险情得到排除。

image.png

  10日凌晨零点三十分左右,七五村有村民反映西门台民房楼顶鸽棚被大风吹至悬挂楼外,摇摇欲坠,七五村驻村干部、村两委、网格员立即出动处置险情。经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将鸽棚妥善处置,避免了高空坠物事故的发生。

编辑:陶朝坡

城镇原创

紧急抢修!“利奇马”影响浙江272万余户用电 村干部“客串”厨师 平阳腾蛟避灾群众吃上暖心餐 抗击“利奇马”,衢黄人始终在线! 台风吹落树枝导致跳闸 电力人员紧急抢修 德清新市镇筑起“红色防护墙”,众志成城防御台风“利奇马” 7335位电力人星夜抢险 120万用户已恢复正常用电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