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抗击“利奇马”,衢黄人始终在线!

2019-08-10 10:39: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智英 胡征宇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智英 胡征宇)坚守是战线,畅通是坦途,保障是生命线。风大雨急范围广,超强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8月9日下午,浙江省交通集团衢黄管理处就集团视频会议要求进行全面细致的再分解、再落实,面对台风“利奇马”来袭,衢黄管理处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坚守一线,绝不松懈。

  抗击台风 火速行动

  衢黄管理处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全力以赴,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责任,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在隐患排查上下功夫,在系统预防上下功夫,在快速响应上下功夫,做到人员到岗到位,全力以赴做好抗台防汛准备工作。

  衢黄管理处要求管理处上下从为党的事业负责、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高度,按照省、集团要求,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全力迎战,坚决实现抗台防汛的目标,并以此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处领导先后来到所辖收费所、养护工区、钱江源景区施工现场等地,详细了解应急抢险物资、后勤保障情况,部署防台抗台各项工作,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好预防预警和安全防范工作。加强领导、强化值守,抗台期间,管理处通过建立主要负责人带班24小时防台值班,全体中层干部在岗值班,设备、养护、分中心双人值班制度,落实台风防御各项工作措施,做足最充分准备,采取最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台风的决战之中,保障衢黄高速道路安全畅通和人民生产财产安全。同时确保设施设备、物资、人员准备到位,各基层单位成立突击队备勤,随时投入抢险,密切注意并及时报告各单位管辖区域内的情况。另外确保信息和指令畅通,加强与高速交警、路政单位沟通协调,强化联勤联动,切实做好高速公路通行交通管制及各项安全保畅工作。

  严阵以待 铁军突击队主动出击

  衢黄管理处全体人员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在此次防台工作上,部署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责任逐级分解,到岗到人,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带来的损失和对高速公路安全运营造成的影响。各党支部严守阵地,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引领作用,激发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政治热情,牢记初心使命,日常工作中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困难面前豁得出。

  面对携雨而来的强台风,衢黄管理处积极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者”等抗台抢险小分队,迅速组建起专业分工明确,联合行动迅速的党员青年作战队伍。党员青年队员们积极落实24小时待命和轮班机制,连夜值班,备战台风。大家斗志满满、干劲十足,随时准备冲锋一线、赶赴现场、投入战斗,用切实行动诠释交投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品质。切实将此次防台抗台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

  截止目前,应急抢险队伍共100余人、抢险车辆12辆、编织袋2000只、塘渣2000方、移动发电机2台、应急照明灯8组、铁锹125把、雨衣108件、雨鞋105双等应急队伍、物资、设备,并同社会联系准备抢险、抢修用挖掘机、装载机等机械设备11台。

编辑:陶朝坡

城镇原创

台风吹落树枝导致跳闸 电力人员紧急抢修 德清新市镇筑起“红色防护墙”,众志成城防御台风“利奇马” 7335位电力人星夜抢险 120万用户已恢复正常用电 11支救援队冲在一线 286路视频“上岗”监控 浙江交通集团杭州“二绕”积极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 【图个明白】利奇马来袭!一图读懂台风里的信息 天台县石梁镇:云端上有个“抢跑突击队”!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