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西湖区双浦镇两个村上榜首批浙江省善治示范村

2019-06-26 16:56: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琳嬿


1.jpg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通讯员 方琳嬿)日前,2018年度“浙江省善治示范村”出炉,西湖区双浦镇三阳村、浦塘村两个村榜上有名,他们的秘诀在哪呢?

  据了解,在三阳村,经过村务监督委员会、村民会议、村民代表大会、村民小组会议等,修订《三阳村自治章程》和《三阳村村规民约》,形成多层次基层治理格局,并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不断推进,完善健全相关制度,发挥自治作用。

  同时,村社区律师每周到村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以每月党员固定主题活动日会议为契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以“党建+”为引领开展党员联系户制度深入群众。

2.jpg

  而浦塘村则积极推进居民自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度化,坚持执行以居务公开、党务公开为基础的“五议两公开”制度,实行民主听证、民主决策。完善居民会议,居民代表会议和居民小组会议等制度,落实社区民情恳谈会、事务协调会,工作听证会和成效评议会“四会制度”,发动党员、志愿者等参与社区自治事务。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西湖区转塘街道开展“三服务”服务企业人才培训会 垃圾分类的现状到底如何?浙江在线邀你一起监督 王坛镇推出党员责任“十岗十条” 文旅特色 产城融合 昌化美丽城镇建设焕发古镇新颜 展现新时代风貌 临安昌化镇在古镇记忆中传承非遗文化 杭州美食街餐厨垃圾该谁管?有关部门回应本网报道:将进行联合执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