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西湖区今年要攻坚59项改革任务

2019-05-03 08:36:48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高静玮 郑波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云栖小镇数字化建设、推进基层商会改革发展试点、构建之江文化产业带核心区建设发展机制……日前,西湖区全面深化改革动员大会明确,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精心组织实施7大领域、59项改革任务。

  “只要三分钟!现在办公效率真是高!”近日,“一窗受理、四端协同”政务服务新模式在古荡街道行政服务中心正式运行,家住古墩社区的胡师傅尝了回鲜,办理老年卡从原先的15分钟缩短到3分钟内。作为全市2个“一窗受理”系统研发、运行试点单位之一,该中心梳理了42个事项作为首批“一窗受理”事项,开启了“傻瓜式收件”政务服务新模式。接下来,“一窗受理、四端协同”试点工作将继续梳理下放事项,同时延伸到34个“就近办”服务点、西湖区所有社区、特色小镇办事窗口,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

  当前,西湖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已经进入了全面延伸覆盖、引领撬动的攻坚阶段。该区将以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为目标,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全面实现“一窗通办、就近能办”,办事材料、承诺时间再压缩10%以上,提高“网上办”比重,全流程“一网通办”事项达70%以上。推行居民身份证和企业营业执照等电子证照跨层级、跨部门、跨行业可信互认共享,拓宽24小时自助机覆盖范围,扩大“移动可办”事项范围。

  此外,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主抓手,撬动经济体制、社会体制、权力运行体制等领域,重点要向卫生健康、教育、医保、民政、人社、助残等公共服务领域延伸覆盖。为了撬动各个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协同发力,西湖区领导全员参与、人人领衔改革项目;组建“一委七组一办”,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围绕省市考核项开展督查,督查结果与年度考核挂钩,对改革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进行全区通报。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