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天台石梁镇“代跑说事”高效率 回答疑问把心安

2019-04-15 15: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庞学鹏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庞学鹏)“信访代跑效率真的是太高了,短短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就帮我解决了疑问。”4月10日,家住天台县石梁镇龙皇堂村的项先生竖起大拇指称赞道。

  原来,项先生是石梁镇龙皇堂村村民。近期他了解到,同村有一村民在本村老房子未拆的情况下,竟然在县城安置了一套约140㎡的安置房。项先生觉得此事不合理,在心中打起了“问号”,准备去县政府反映问题。

1.jpg

  当天,项先生在准备去县政府信访的途中,路过石梁镇政府看见门口挂着“石梁镇信访代跑服务站”大牌,心中疑惑这个代跑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便进门向工作人员陈达新进行咨询,驻点服务的工作人员向其解释了信访代跑工作机制后,项先生马上提出诉求,要求代跑。在了解具体情况后,工作人员马上受理该业务,帮助项先生“代跑”,短短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代跑员向相关部门及当事人了解具体情况,并查阅相关材料,最后向项先生解释了该事情的原委,项先生最终接受调查结果,签字表示对此答复意见很满意。

2.jpg

  今年以来,石梁镇人民政府结合原有“逢十说事”积极探索信访代跑服务群众新模式,对于一般简单、咨询、紧急类诉求 “逢急”代跑及时说,对于受理登记的村内紧要事项,及时召集相关人员调处来访案件,确保信访苗头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另外,将每逢“10”这天确定为“代跑集中说事日”,聚焦中心任务、复杂纠纷等难点,议定解决方案和具体措施,限时办结;另外,为规范“代跑说事”代跑工作,石梁镇在各村分别设立了“代跑说事”信访代跑服务站,建立信访服务团和代跑员,设置“代跑说事信箱”, 公开“代跑说事电话”,同时吸纳了一批群众信赖,为民办实事的党员、网格员等为代跑员,将群众反映的合理合法诉求及时受理登记,实现信访服务窗口前移,以代跑员的多跑路、跑对路来换取群众的少跑路、乱跑路,打通信访最后一公里,第一时间就地解决群众关心的信访问题。

3.jpg

  “简单信访马上办、一般信访快速办、疑难信访监督办。”石梁镇政法委员陈达新表示,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转变工作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变被动接访为主动服务,让每一个合理诉求都及时高效得到圆满解决,提升信访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