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天台工业强镇的绿色旅游嬗变

2018-11-19 09: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崔旭川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崔旭川)11月17日上午,尽管小雨时断时续,却丝毫不减天台县洪畴镇逸溪村、明公村村民的热情。村里的锣鼓队一早就“全副武装”,在村广场上列队,以整齐响亮的锣鼓声喜迎四方来宾。

  当天,洪畴镇第三届忘忧谷动漫艺术节暨天天大舞台展演开幕,吸引了数千名洪畴镇周边的游客前来游玩。

  洪畴镇位于天台县东部,是台州著名橡胶产品集散地,全镇220多家企业中橡塑制品企业占80%;全镇工业总产值中,橡塑制品产值占80%以上。是天台县的工业重镇之一。

  近年来,洪畴镇以“两山理论”为主导,在引导传统橡胶产业转型升级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绿色生态旅游产业。

  2016年,该镇忘忧谷动漫艺术节首次举办,实现了洪畴旅游零的突破。明岙的田园风光、忘忧谷的童真童趣,获得了游客的广泛赞誉。

  栽好梧桐树,引来凤还巢,旅游产业的逐渐成型,让洪畴镇在外乡贤看到了家乡绿色发展的契机。动漫艺术小镇这一乡贤回归项目由此在该镇逸溪村落地。

  发展至今,动漫艺术节已经是第三届。本届动漫艺术节以“忘忧逸溪,东游洪畴”为主题,不仅3D墙体彩绘遍布全村,更有天天大舞台展演以文为“媒”。各类表演精彩纷呈,吸引周边各地游客流连忘返。

  “举办动漫艺术节就是希望以此为契机,依托创意文化,推动旅游业发展更上一层楼。”洪畴镇党委书记林驰表示,“下一步,借着逸溪村的带头示范作用,镇里还将鼓励其他村立足村情,敢于‘异想天开、无中生有’,根据各村实际,在全镇掀起围绕各种主题打造不同亮点的特色村庄建设新热潮,推进洪畴镇美丽庭院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目标。”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