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天台:返乡领“作业” 出门先交办

2019-02-18 11: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赛君 郑晓升 记者 徐平

  “蜜梨500箱20斤装、枇杷300箱10斤装、杨梅500箱10斤装,每次出货前电话通知一声,由我对接矿区那边来收货。”2月14日,天台县流动党员汤达林过完年准备出远门,他将一份清单连同1000元预付款,交到村党支部书记汤汪洋手中。

  春节前夕,汤达林回到南屏乡敏寮村。他在走访中了解到村集体经济增长乏力,便主动联系汤汪洋。在得知帮助村杨梅合作社销售,就能助力“消薄”后,他联系在宁夏一同创业的朋友,落实了一个水果订单。

  不单交上订单,汤达林还联系高校的农技专家,为种植户提供“金点子”。“要想枇杷果实个头大一些,像这样的黑心初果要筛选掉,这样才不会影响其他果子的生长……”正月里,他忙里偷闲跑果园,将发现的问题与专家交流。出门前,他将了解到的技术“漏”给了农户。

  像汤达林一样的流动党员在天台县有2000多位,春节前夕,绝大部分流动党员从全国各地回到家乡。全县40个流动党组织纷纷布置个性化“寒假作业”,返乡流动党员以实际行动反哺桑梓。

  春节前,广东流动党总支组织流动党员来到始丰街道慰问困难群众,了解到当地部分创业群众存在资金困难现象。春节期间,该党总支专题商讨,将筹集创业资金作为“寒假作业”,拟在近期为10名创业人员提供创业贴息,降低融资成本。

  近日,一批在宁波经商的流动党员组团来到山头郑村。在参观乡贤馆时,流动党员许昌军和4名党员一起领了“寒假作业”:“这是县里第一家乡贤馆,在展示乡贤先进事迹和成绩时,可结合实际增加供青少年参观学习的教育元素和参与体验的模式,打造成青少年教育基地,这样的教育意义就会更加突出。”基于这个思考,他牵头组团,确定了筹集2万元专项建设资金的任务,推进乡贤馆后续建设。

  该县直机关工委有关同志介绍,据初步统计,春节前后,全县返乡流动党员或个人或组团,争相领做“寒假作业”,解决涉及群众生产生活、助力家乡发展的实事80多件,慰问困难群众500多人,投入资金100多万元。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