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党课”设在样板区 昌化镇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巩固小整成果

2019-03-08 19: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宝源 童耀南 谢亦晖

  浙江在线3月8日讯(通讯员 刘宝源 童耀南 谢亦晖)“请配合一下,这条路严禁停车”“请把货物移入店内”“这是新门前三包责任书,请自觉遵守”……。节后的昌化主城区街、路、巷一群群人忙碌开了,他们是包括交警、城管、环卫在内的40个党组织党员各负其责,上岗上路巩固小整成果。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新年第一个固定主题党日来临之际,镇党委政府出新招,号召全镇40余个党组织把“党课”设在样板区,结合本职工作把辖区10大样板区作为践行“两学一做”的主阵地,要求每个党组织及每个党员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巩固小整成果工作中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308190518.jpg

  去年,在创小城镇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期间,昌化镇将集镇3.72平方公里区域划分为十大整治区块,作为样板区进行着力打造,换来了全镇的镇容市貌翻天覆地的变化,促进昌化大发展,提升昌化大环境,营造昌化宜居、宜业、宜乐三大目标得以实现。通过努力,昌化镇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验收中成功创建省级样板。在新环境中欢度第一个春节的昌化人幸福感获得感都写在了脸上。

  为杜绝反弹“一阵风”,作为一项制度,昌化镇结合实际,及时出台了“小城镇长效管理”措施,联合交警、路政、环卫、城管、市场监管等七个责能部门联合执法维护。

微信图片_20190308190525.jpg

  “节内松了松,节后得紧一紧了”,昌化城管中队党支部6名党员自动放弃节后轮休,各自坚守在责任区块维护市容市貌。春节假期恰逢雨季,镇环卫所老党员方玉祥跟随七台垃圾装运车终日穿行在各条路街清扫垃圾,他说“下雨天更要注意垃圾清运”遵照垃圾日产日清的要求,保证各条路街和农贸市场整洁卫生。昌化交警中队全体党员身着反光雨披分布在各条严管街路指挥交通,纠查违停车辆,在群众中树立起良好的“浇警”形象。

  作为拥有33位党员的企业联合一支部,是一个由退休人员组成的党支部,这个平均年龄在70岁,最大的90余岁的党支部在书记汤素玲的带领下,哪里有问题就深入到哪里,他们着手亲自清洁卫生的同时,还上门宣传门前三包,劝导游人注意个人卫生,在当地群众中留下良好的口碑。“支部的每位党员都认识到巩固小城镇成果的重要性,并将此作为今后党员活动的一个主题,一如既往地开展下去”汤素玲说。

  “镇属各个党组织具有凝聚力全局观念强,党员中先锋模范作用明显”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说,活动开展以来,全镇1300余名党员参与率高,出勤率高,工作效率高,社会反响好。为全镇小城镇长效管理工作开好了局、起好了步。

编辑:王丽晴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