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蝶变中的小城镇 山水聚秀 古镇昌化

2018-10-29 14:23  来源:昌化镇 

  去年以来,昌化镇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相关职能部门的帮助指导下,全力打好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城中村改造环境整治组合拳,全面创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活力小镇”和“无违建镇”。

  截至目前,累计拆除违章建筑20万方,城改完成征迁民居283户、企业32家、房屋面积13万方、征地近600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集镇面貌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坚持特色引领 绘出美蓝图

  昌化镇紧扣“山水聚秀、古镇昌化”主题,围绕“一环一带三街四片多点”的总体布局,深挖“千年古镇”历史文化底蕴,厚植鸡血石国石文化等元素,合理划定设计精品街区、特色整治区、重点整治区,以及一般整治区四大街区,全镇环境面貌既有颜值,又有时尚大气和古色古香交融的内涵。

  坚持拆整先行 腾出新空间

  坚持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统领,全面推进三改一拆、城中村改造。今年以来,完成小城镇整治交办点拆除整改共三批800余处,自查梳理集镇整治点1400余处。拆除各类违建546处,累计拆危面积20万方,完成年度任务的159%。

  坚持项目为王 建出加速度

  截至目前,新改建公厕7座、停车场8个;完成环昌化溪绿化亮化、入镇口节点建设、唐昌街立面整治等项目建设;打造东西大街精品街1公里,南门弄历史街区,以及24条背街小巷(总长度约8公里)进场施工;南屏山公园提升改造工程即将精彩亮相。

  “新地标”中寻回“老记忆”

  昌化南门弄口至城中路口路段将打造成步行商业街。同时,昌化西街也启动了综合整治提升工程,预计12月全线完工。据了解,在小城镇综合整治中,昌化镇共对包括东西大街、唐昌街等六条主要道路实施提升改造,在扮靓街道的同时,给每条街道增设公共卫生间和免费停车场,完善功能设施,丰富服务业态,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让昌化人民在“新地标”中寻回“老记忆”。

  东街步行街效果图

  接下去,昌化镇还将突出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和庭院,注重因地制宜、本地取材,着力打造特色景观。“山水聚秀 古镇昌化”即将精彩亮相!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