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昌化小镇大冲刺 一个区块一面旗

2018-12-20 10: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宝源

微信图片_20181220104210.jpg

  进入12月下旬,早上七点,昌化镇圣庙路人声鼎沸,从30里外赶来的20余名孙家村党员你清我搬,开始新的一天整治。“为了赶路,参加主城区整治的党员早上5点多钟就到村委集结,一起赶到昌化”孙家村党支部书记骆鑫说。

  在创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省级样板镇中,昌化镇根据实际周密部署,将3.74平方公里的整治区域划分为10大整治区块。12月展开了冲刺,为克难攻坚,加快整治速度,镇党委号召镇属14个行政村党组织每个党组织援助一个区块。

微信图片_20181220104159.jpg

  “目前10个整治区块有‘民兵突击队’‘巾帼志愿队’‘党员先锋队’‘老年清洁队’等8支队伍及86支施工队伍参与其中”镇党政办俞雯主任介绍说,在众多的整治节点中党员的身影就尤为“活跃”。来自各村的300余名党员素质好、肯吃苦、凝聚力强,重活累活抢着干,重点难点冲在前,成为每个区块一面鲜明旗帜,先锋模范作用明显。

划分为第一区块的圣庙路位于城北城郊结合部,外来居住户占70%,种植、养殖地块多,之前虽然进行了两次整治,但由于区域广、节点多、难度大、“硬骨头”多,加上时间紧人手少,成了10大区块的“疑难杂症”之一。按照镇党委统一分工,孙家村党组织加入圣庙路区域援助整治。“接到镇党委通知的当天,我村就召集起65岁以下的22名党员赶到了圣庙路”骆鑫介绍说,党员们舍小家顾大局,放弃许多手头的工作来参加整治。

  党员余冲在临安开饭店生意忙人手紧,但接到支部的通知后,二话没说,交代完店里的工作,放弃了每日数百元的收入赶来了。预备党员郑定海,入党积极分子祝钰嫔等原本都不在援助名册之内,但他们都自动地加入参加每天的整治。“其实与孙家村一样,朱穴村、联盟村、白牛村等参加整治的党员年富力强,都有一份自己的职业,在组织的号召下,都纷纷放下自己的工作,来到这最需要的地方”俞雯说,经过共同的努力,各大区块环境面貌提升明显完成率都在95%以上,当地住户赞誉声高。

  “整治前后大不一样,30多年‘老毛病‘都没有了”年近80的毛爱花居住圣庙路有40余年了,她指着横在眼前的臭水沟说“虽说是水沟,也是住户的垃圾地,30多年来一年到头都是臭哄哄的,现在好了,没有气味了,住在这里舒心多了”。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