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小手拉大手” 平安前进在行动

2018-11-30 16: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倪佳 苏军 陆红镍

01.png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通讯员 倪佳 苏军 陆红镍)红灯停,绿灯行。对我们来说,这是烂熟于心的交通安全知识。但是,每一年仍有不少交通事故发生,一大成因便是交通安全知识及意识的缺乏。珍爱生命,安全第一。那么,如何来提升周边人群的交通安全知识?

  近日,前进街道团工委联合前进第一幼儿园团支部组织开展“平安知识大宣讲 交通法规亮心中”系列活动。

02.png

  平安“走出去”

  11月29日,前进一幼的小朋友在街道团工委带领下,来到了义蓬交警大队。首先,姚警官给播放了一段目前交通事故几率较高的酒后驾驶动画片,并借助卡通人物通过故事、案例,给孩子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大手拉小手.平安快乐成长》。

  再次,姚警官向孩子们介绍了交警身上的一些配饰与功能,如爆闪肩灯、反光背心、口哨、白色腰带等等。小朋友们还参观了交警大队110指挥中心,观看了实时路况大屏幕。最后,小朋友们共同学习了交警在执勤过程中的一些常用手势,如直行、左转弯、右转弯等。

  姚警官通俗易懂的介绍,不仅让小朋友学习了交通法规,知道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而且还从交警的服饰、工作环境、技能等方面对交通警察这一职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值得一提的是,前进一幼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队伍精心制作了一份交通法规宣传单,内容有:“十个不能做”“十个要遵守”等,将交通知识法规用短语短句清晰表达,既浅显易懂,也朗朗上口。

  在安全保证前提下,幼儿园各班组织小朋友参与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并利用接送孩子的时刻,向家长一对一宣讲,疏导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与此同时,还上门面对面交流,深入集镇沿街商铺送发宣传资料,多维度普及宣传,引导居民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全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03.png

  平安“请进来”

  “哇!那些叔叔好帅好酷!”在前进一幼,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特警叔叔竟然出现在了自己的身边,令孩子们惊喜不已。

  特警们不仅展示了拳击操、盾牌操、穿戴抗打服、棍操等高超的专业技能,还向孩子们介绍了身上特别佩戴的装备。通过实际观看、触摸了解特警的各种装备,极大满足了孩子们的天性好奇。亲密接触和亲身体验,将威武、勇敢的特警形象深深的埋入孩子心中,对特警这一职业深刻认识同时,更让孩子们对特警时刻保护人民群众生民财产安全的精神肃然起敬。

04.png

  不仅如此,前进街道团工委还准备了系列安全教育绘本赠送给孩子们。幼儿园专门设立了借阅安全知识书籍的点,希望孩子们通过这些绘本的阅读与学习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