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宁波市税务局上好新入职公务员“廉政第一课”

2018-11-29 10: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超群 林益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超群 林益)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税务局开展2018年度新入职公务员廉政教育,开启新入职公务员“廉政第一课”。组织新入职的近200名公务员认真学习了《公务员法》《税收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税务干部禁止行为清单》等有关法律和相关规定,观看了由身边案例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通报了近年来税务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

  对新录用公务员开展上岗前“廉政第一课”,是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税务局加强廉政教育,提醒在前、教育在先,坚持抓早抓小的重要举措。对刚参加工作的青年干部,正处在由学校到社会的“人生紧要处”,面临诱惑和挑战不少,如何迈好人生第一步,展现新作为,不负新时代,关键在于能否攥紧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人生“总开关”,牢牢守住自己的初心。

  该局通过 “廉政第一课”,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剖析税收工作岗位廉政风险,勉励青年干部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廉洁从税,走好人生的第一步。

  据了解,该局已连续多年举办“廉政第一课”,并形成长效制度。通过及时提醒,打好“预防针”,在职业生涯的起点“敲廉钟”,时时想“廉”,事事守“廉”,绷紧廉政这根弦。迈好步子、守住底线,做让组织放心和纳税人满意的税务人。

  课后,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悟,奉化区局金昊哲表示,关于廉洁从政的命题,要用一生的实践来回答,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要恪守“一念之诚”,秉持初心,不以追求名利为从政的内在驱动力;保持“一念之纯”,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对党和人民事业的认真负责态度和纯正感情。做好慎始,在思想上筑牢“第一道防线”;做到慎独,独处中谨慎不苟;做实慎微,防微杜渐从小处做起。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