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省市援疆指挥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8-10-22 17:0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键荣

  浙江在线阿克苏10月14日讯(特约记者 陈键荣)10月13日下午,浙江省市援疆指挥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沙雅县召开。

  会上,省援疆指挥部和各市援疆指挥部介绍交流了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干部人才队伍纪律建设等工作上的创新做法和经验,交流体会、探讨问题、明确方向、强化担当,加强对新轮换的第二批援疆人才和新进疆的支教教师的管理工作,并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党委领导,落实各项制度,结合新的形势和要求,提升、深化纪检监察工作,探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的方法和途径,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援疆干部人才队伍纪律建设,保障援疆干部人才廉政安全,自觉强化作风建设,紧密联系援疆工作实际,以过硬作风保证援疆品质。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洪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一段时间以来的援疆纪检监察工作,主流是好的,问题也是存在的。会议对接下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要聚焦“两个维护”,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变成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大落实领导班子的全面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责任的工作力度,做到常抓不懈,力求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三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四比四创”活动、争做“四有”援疆干部人才,深入开展“庸懒散”专项治理。四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结合工作实际,打好组合拳,寻找和发现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提出防范措施,抓好源头治理。五要优化政治生态,要加强对各自党风廉政建设整体情况的分析研判,提高政治站位,对照上级要求,完善清单明责,落实制度压责,坚持共同发力,解决突出问题。六要抓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开展党风党纪党规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援疆干部人才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七要抓好纪检干部自身素质提高,观念要新,业务要精,红线要紧,管理要严,问题要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业主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开创“清廉援疆”工作新局面。

  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伟民对省市援疆指挥部在援疆纪检监察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探索予以肯定,他表示,援疆工作中的党风廉政建设,不仅事关各指挥部自身建设,而且代表着浙江形象。统筹联动省市援疆指挥部是职责所在、形势所需、目标所向,大力推进省市援疆指挥部“清廉援疆”建设是省委的要求。目前全省共有援疆干部人才1140名,干部人才队伍庞大、分布广、管理难,援疆指挥部的工作也存在政治站位高、工作任务重、资金项目多、廉政风险大的特点。张伟民要求各级援疆指挥部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在涉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等大是大非问题面前,必须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站稳政治立场,切实做到与党中央和浙新两省区党委方向一致、号令一致、步调一致,做党风廉政建设的清醒人、明白人;要勇于担当,强化主体责任,严格制度规范,从上至下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始终牢记“抓好主体责任是本职,不抓主体责任是失职,抓不好主体责任是不称职”的理念;要协调配合,强化沟通合作,各市援疆指挥部党委要自觉接受省援疆指挥部的领导和纪委的监督,始终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中心来谋划和推进统筹联动工作,逐步探索党风廉政建设联动机制,在推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谋好新篇,推动“清廉援疆”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新业绩。

  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赴阿克苏督查组一行、省、各市援疆指挥部纪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