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全域整治 全线出击” 巧英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显成效

2018-11-23 14: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寅

1.jpg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寅)碧水盈波,道路通达,屋舍俨然,这是如今的巧英景象。自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巧英乡围绕道路建设、配套设施完善、绿化提升等方面稳步推进。

  巧英乡把城镇管理工作纳入正规化、法制化轨道,补强执法队伍,强化城管文明执法,突出店外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环境卫生整治,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宜居程度和群众舒适度;加大清障工作力度,对集镇规划道路两侧的所有违障建筑、堆积物、垃圾等进行清除,保持小城镇建设和发展的良好秩序。

2.jpg

  巧英乡按照“边规划、边建设、边管理”的原则,不断加大以路网、绿化、污水处理、垃圾处理为主要内容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分级分类完善公共设施配套,综合提升城镇发展活力,强化入口景观节点、公园绿地的建设。目前,镇区道路方面投资800万元对镇区主干道进行拓宽改造,投资200万元完成了镇区通信电缆入地工程。现已做好规划,近期建设的项目还有休闲生态公园、停车场、旅游公厕等。对于乡干部,形成一周一汇报、一月一考核的工作机制,项目完成情况与年度考核直接挂钩,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

3.jpg

  据了解,该乡对照条件,深入摸排,加大危旧房改造、背街小巷整治力度,在确保对象准确的基础上,将整治范围划分片区落实责任到每一个乡干部,大家分工合作,还组建工作群,每天通报工作进度,提醒各方紧扣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