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创新干部选拔机制 严把廉政关

黄岩城建集团率先开展干部竞聘

2018-11-07 12: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奚淑萍

微信图片_20181107113831.jpg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奚淑萍)为顺应黄岩城建集团的快速发展,创新干部选拔机制,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经集团党委研究,采取竞聘方式选拔中层干部。这是黄岩城建集团乃至黄岩国有企业首次采取干部竞争上岗,为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精良实干的人才储备。

  11月5日21:00,历时近3个小时的竞聘演讲,在黄岩区国资局领导、城建集团全体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的评判与监督下,本次竞聘圆满落下帷幕。20名竞聘者登台展示自我能力,竞争14个岗位。

微信图片_20181107113837.jpg

  为确保竞聘的公平、公正、公开,严格防范廉政风险,集团公司采取三严措施。

  一是严门槛。集团公司对通过自行报名及民主推荐产生竞聘候选人进行严格筛查,廉政“体检”,确保竞聘者政治清白,作风过硬。

  二是严标准。为杜绝竞聘测评变为“利益测评”、“友情测评”、“私怨测评”。集团党委细致规定测评标准,并于10月31日召开动员大会,要求参与评分人员严标准、慎评分,帮助集团公司选拔优秀人才。

  三是严监督。集团邀请国资局相关领导参与监督,并全程录像,确保竞聘公平、公正。

  城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之浪在会上指出,本次中层干部竞聘大会是对干部培养、选拔、任用的有益尝试,展示了集团时刻绷紧党的纪律这根弦、时刻保持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时刻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时刻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宗旨。

  黄岩区联系城建集团负责人杨文广表示,下阶段,集团公司将对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任用干部进行廉政谈话,要求任用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发挥专业才能,清正廉洁,全力推进各项目,推动集团公司做大做强。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