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黄岩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

2018-10-25 14: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缪安娜 许营淼 王倩雯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缪安娜 许营淼 王倩雯)“现在已经有几幢房子结顶了,希望能加快施工进度,让我们快点住上新房子。”10月16日,在倪桥二期安置房施工现场,霓桥村村民朱国华看着不远处的安置房,心里满是欢喜。

  朱国华希冀的“新房子”,正是今年我区列入棚户区改造的其中一个项目。“我们村的房屋大多建于上世纪50年代和80年代,整体看起来凌乱、老旧不堪。再说那个时候也没有规划,村内各类基础设施也没有配建,安全隐患突出。”西城街道霓桥村党支部书记郑人全说,“看到周边很多村都进行了全村改造,村民都住进了新房子,我们村也有强烈的改造意愿。”记者了解到,该村倪桥一期、二期安置房正在如火如荼的加紧建设中。

  “速度要加快点,争取10月底将二期安置房最后一幢楼结顶。”在施工现场,记者看见倪桥二期安置房项目经理张金荣正在施工现场抓进度、保质量地敦促安置房建设。施工人员也忙碌地穿梭在现场砌砖墙、扎钢筋、浇筑混凝土。

  倪桥二期安置房位于西城街道倪桥村碧林街,工程总投资约1.7亿元,总建筑面积37130.07平方米,由六幢小高层和一幢一层综合楼组成。工程于去年11月开工,主要用于安置霓桥村涉拆户,共提供住宅214套。项目计划2019年10月份全面完工,届时能让老百姓入住新居。

  民生乃民之生计,安居乃民之所盼。近年来,我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城市转型为抓手不断加大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力度,越来越多老百姓告别破旧的老房子,搬进了环境优美的新居。今年,我区又将西城街道倪桥村安置房工程、西城街道路边村安置房工程等7个项目列入棚户区改造项目,改造工程总投资约39.6亿元。其中,实物安置的倪桥村、路边村、东路村等三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的总建筑面积为21.24万平方米,共提供住宅2215套。目前,7个项目都已启动建设。

  “棚户区改造项目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对于改善城市面貌、提升老百姓生活质感具有重要作用。同时,我们通过区块拆迁、集中安置,实现了土地连片改造,不仅能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还能推动旧城区改造,提升城市品位。”区住建局征收办主任助理、房产科干事黄文炫告诉记者。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