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城:立面改造增颜值 提升形象惠民生

2018-10-25 14:58  来源:今日黄岩 郑柏荫 符贝贝

  10月9日,笔者在南城街道十高路看到,道路两侧搭起了高高的脚手架,工人们正在忙碌着刷墙面,十高路沿线立面改造工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为进一步改善街容街貌,提升街道形象,南城街道结合辖区实际,以蔡家洋贡橘园区建设为契机,科学设计方案,高标准高起点实施蔡家洋村、十高路立面改造工程。该工程总投资2000余万元,沿线近1公里,惠及蔡家洋、山后、义屋三个村。“考虑到部分沿街店铺外墙面老旧,有些年代久远的防盗窗存在安全隐患且影响美观,很多广告牌随意设置,影响街容街貌,因此南城街道集中对街面外立面进行整治。”南城街道立面改造负责人、纪工委书记王辉介绍。

  “政府拿出钱主动帮我们改造房子,自己不用花一分钱,这真是件美事!”村民张大爷说。“以前看过去,沿街的房子外观就是一面红砖,有的还坑坑洼洼很破旧,现在全都‘白起来’了,好看了许多。”路过的行人纷纷表示。

  据悉,南城街道本次整治以保护街道风貌整齐统一为前提,通过在需要设置广告位的墙面上增加店招基底,预留足够的空间放置空调机位,在统一广告牌的同时也整理了空调机位;通过使用油漆喷涂墙面,更换PVC材质或使用氟碳漆喷涂檐口瓦屋面等工艺,使得建筑立面基本达到外观色调统一;另外对已改造的建筑立面统一进行强弱电线路、太阳能、空调管线整理,埋设到地下通道,并增设景观灯带,通过灯光造景、衬景打造出南城街道夜间景观来提升街道品味。

  “以前马路两边的店铺为吸引顾客眼球,总是各出奇招,在招牌的设计上煞费苦心。但是这些大小不同、规格多样、颜色各异的招牌让这条街道变得杂乱无章。”十高路沿线的许多商户说,自从立面改造以后,整条街道比以前干净整洁了,特别是将电线重新梳理后,乱拉乱接的电线不见了。

  目前,蔡家洋村部分建筑与十高路西段建筑立面改造已经完成。下一步,南城街道将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按照预期11月底全部完成。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