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黄岩北城大厦建设项目重新启动

2018-10-25 14: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炀姿 郑一帆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许炀姿 郑一帆)10月17日,北城街道北城大厦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打桩声、水泥搅拌声、钢筋碰撞声互相交织在一起,工作人员忙着搭建钢架桥、预制梁板、浇筑立柱和打桩。

  大厦建设项目位于台州火车站南侧,西侧为站西大道,工程总征地面积34369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1幢4层的商业楼、2幢28层的塔式高层办公楼,地上总建筑面积100000平方米。

  然而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与台州火车站相邻的这块空地一直被荒废。2014年,因S325复线工程借用了北城大厦建设用地,加上项目资金不足等原因,北城大厦项目被迫停滞了长达三年之久。“这三年,由于各方面原因,大厦建设项目一度停滞,该项目就像一块大石头,一直压在心里。”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金文伟告诉记者。

  今年,北城街道痛下决心,直面矛盾、问题,陆续梳理项目历史遗留和商会换届等问题,组织精兵强将,千方百计和企业开展约谈。经过不懈努力,项目重启工作终于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今年9月,北城商会也成功进行了换届,同时在街道的牵头下,商会会员通过民主投票确定了新的建设方案。在新的商会领导班子带领下,标力集团、联盟食品、新亚集团、凯翔机械、昌文影视、赛豪实业、同丰工艺、巨科工贸等96家北城商会企业达成共识,并迅速筹集4000万元的工程款,重新启动大厦建设项目。

  目前,北城大厦项目桩基正在抓紧施工,计划2个半月完工,春节前第一道支撑梁能完工,整个项目预计将在30个月内完成。“现在项目重新启动后,我们也放心了,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增强北城商会企业的凝聚力和经营活力,对于打造总部经济、促进黄岩经济发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发挥积极效应。”金文伟说。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