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黄岩过渡房有了升级版

2018-10-04 08: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见习记者 夏逸凡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 黄薇

  浙江在线10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见习记者 夏逸凡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 黄薇)10月3日下午,记者在台州市黄岩区首个永久性过渡房项目见到了77岁的王荣敏。“原本还担心征迁找不到过渡房,没想到能住进这么好的房子。”王荣敏说,他们一家是东官河综合整治工程的征迁户,国庆节前刚搬到了这里。

  花窗、廊架、挑檐、马头墙……沿着黄岩区天元路往西走,穿过正在建设的工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黑白相间、徽派风格的民居。这里就是黄岩建成启用的首个永久性过渡房项目。

  临时、简陋、环境差,是人们对过渡房的固有印象,但这里健身器材、停车位、物业管理等一应俱全。这一项目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由10幢5层以下的建筑组成,供东官河综合整治工程城区段、五洞桥区块、半洋王村、大树下村等地的384户征迁户使用。

  “今后新房子造好了,我们恐怕都舍不得搬了。”73岁的半洋王村村民喻小荣乐呵呵地领着记者进门参观,“菜市场就在旁边,买菜很方便。”

  3个月前,听说自己住了70多年的老房子要拆迁,担心没有地方住的喻小荣说什么也不肯答应。谁知过渡房落成后,负责征迁的干部带他走了一圈,他就要求赶紧搬进来。

  “以前过渡房都是临时性的,建了拆、拆了建,不仅成本高、浪费严重,还会产生大量的建筑垃圾。”黄岩社发集团副总经理葛麒告诉记者,“黄岩区近年来大力推进‘城村双改’工作,那么过渡房如何既能让征迁群众满意,又节约成本少浪费?”基于这种考虑,黄岩提出了建设永久性过渡房的想法。一方面,这可以提升安置户过渡期间的居住质量,另一方面,在符合政策法规的情况下可以对外出租。

  针对这一做法,大树下村村委会主任叶坚强赞不绝口:“老百姓都住得相当满意。”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